棒球的季節結束了

換來的是一陣失落感

沒有棒球看的日子很空虛

只有把塵封已久的棒球影片拿出來回味

看看以前令人激賞的比賽

再次振奮人心一次

棒打日本鬼、腳踢泡菜男...

民族情感瞬間湧上心頭

但人總不能一直活在記憶裡吧

總要面對現實,中華隊的實力一直在原地踏步

面對亞洲強國的持續進步,我們真的要認真思考

是哪裡出了問題?為什麼引以為傲的「國球」出了這麼大的問題

而不是將時間、金錢花費在政治的獻金以及口水上

政府始終不拿出魄力來改善棒運的整體問題

那只有靠我們這些球迷自立更生



上週末去了趟南崁的「台茂購物中心」

本來是要找廖敏雄聊聊天的

誰知他已經先行離開了

留下茫然的我......

但無意間我發現,其實台茂的地下一、二樓

跟記憶中的已經截然不同了

地下一、二樓上下打通,變成一個室內綜合運動場

有跑道、極限運動場、攀岩場、打擊練習場、羽毛球場、

桌球場、撞球場、籃球場(分高矮)、直排輪場....等相當多的運動場地

讓想運動的人可以不受地方、時間、天候的限制

想運動就運動

除了運動場地之外還有各家廠牌的運動商店

提供給有興趣的消費者選購

這給我一個相當好的印象

如果台北市也有一個這樣規模的室內運動場地那有多好

先不談商業契機有多少

至少可以提供想運動的台北市民一個選擇

在驚訝的同時,我也想到,如果我的資金夠

我會怎麼籌畫我的室內運動場呢??

除了上述的運動場地之外,我希望能蓋一座室內的壘球場地

這個場地除了可以供應大台北的壘球聯盟比賽之外

因為壘球場地的大小跟少棒場地差不多

也可以提供給少棒比賽使用

為什麼會提到少棒呢?

因為少棒是棒球運動的根源,沒有好的少棒人才

未來的中華代表隊哪有第二個陳金鋒、王建民呢?

但國內對於少棒比賽的支持度實在很低

連先前的「林琨翰安可之家少棒專案」都因為職棒涉賭的事件而停擺了

更不用說擁有良好的比賽場地

每每看到少棒比賽都是使用成棒的比賽場地

然後外野再圍一圈全壘打牆

就會令我感覺的很淒涼的感覺

為什麼少棒不能擁有一個專屬的場地呢?

我現在本身有在打壘球(感覺自己像老人家了)

少棒場地的大小也可以打壘球

如果又是室內的話,有比賽就不會受到天候的影響了

配合周邊的其他運動場地

我相信可以提供給廣大愛好運動的朋友一個良好的去處

也可以刺激球團、聯盟甚至政府的關注

讓我們真正的巨蛋孵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