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台灣的各大媒體都有報導,我國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

 

透過經紀人張家先生發表了一封公開信

 

自即日起王建民不再接受台灣媒體的採訪,直到情況好轉

 

何謂情況好轉呢?因為先前台灣媒體大肆報導王建民是養子的新聞

 

王建民是養子,在圈內不是秘密,幾乎所有資深棒球記者早就知道,根本沒人想提

 

偏有搞不清楚狀況的電子媒體,去年在紐約猛打這個話題,還在畫面上打出「獨家」兩字

 

當時王建民就很不是滋味,沒想到今年舊事重題,讓他再受創傷

 

現在的狀況只能說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吧!

 

搞不懂台灣媒體為了新聞收視率,現在又拿出來報導,更誇張的是還數次騷擾王建民台南的親人

 

有必要這樣為了追隨王建民風潮而不尊重他人隱私嗎?真的是新聞教育失敗



來自台灣的選手,台灣媒體卻不能採訪 ,這真的令人啼笑皆非啊!

台灣媒體整天打著新聞採訪自由,但我總覺得,會不會自由過了頭啊!?

 

真的是秉持著新聞要有「裸體+屍體」的大原則啊!為了爆料、八卦

 

什麼樣缺德的事情都作的出來,女明星要拍到露點,車禍現場要拍到現場血淋淋的畫面

 

更誇張的是,人家已經為了親人的死傷而痛心難過,記者還可以白目的問:「現在心情如何?」

 

現在心情如何?很想把你手上的麥克風搶過來然後塞進你的嘴巴裡面吧!

 

台灣是個民主的社會,但記者總忘了「媒體採訪自由與自律」以及「公眾人物的隱私權」

 

想一想,今天如果也有人天天拿著麥克風、攝影機對著你拍啊拍、問啊問,你會不會翻臉呢?

 

可能你下樓到7-11買個保險套都要被問:「你現在心情如何?」,這樣記者們的心情會比較好過嗎?

 

以狗仔掛名的香港某週刊首先發難,冷飯熱炒,隨後,另一本港資周刊與同集團電視台隨即跟進

 

記得在一場記者會中,這家電視台的記者很白目的問王建民:「聽說你有兩個媽媽?」

 

王建民當場滿臉不悅地頂了回去:「有兩個媽媽疼我,不好嗎?」,人家有幾個媽媽關你屁事啊!

 

為什麼不去管管台灣有多少基層棒球需要幫助呢?多用點媒體的宣傳力來幫幫這些小朋友不是更好?

 

觀眾當然有知的權利,不過相信沒有球迷白目到想一再窺探建仔不想為人知的身世。

 

去年已經得到「教訓」的這些媒體,顯然沒有學乖,為了收視率

 

再度披著「知的權利」與「採訪自由」的羊皮重蹈覆轍,如今換來閉門羹,只能說自作自受

 

 

台灣的新聞專業度真的很差,我有的時候都很擔心,記者在訪問王建民的時候

 

會不會將王建民說成曹錦輝啊?這些記者真的懂棒球嗎?台灣有幾位選手在美國打拼呢?

 

看看松井秀喜到了洋基,日本也是一打一打的記者跟到美國,但為什麼洋基就不會特別排斥日本媒體呢?

 

不是我崇日,而是日本媒體在某方面懂得尊重球員,不會問一些不該問的問題

 

這些人還是有!但跟台灣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啊!而且日本媒體遵守洋基的規定

 

採訪時間多久、在哪裡採訪,都一一遵照洋基的規定,台灣媒體不是,以為還在地檢署採訪趙先生啊!

 

攝影機是死都要跟著王建民,巴不得能夠貼在他臉上,常常進入管制區,令洋基公關相當不悅

 

平常不作功課、採訪時不守規定的台灣電子媒體,與一板一眼、專業敬業的日本同業,形成強烈對比。

 

由於台灣電子媒體在採訪王建民時,出現多次脫序行為,包括夾帶閒雜人等進入管制區索取簽名

 

未能遵守定時定點提問規定,並常提出與比賽非相關的膚淺問題,在洋基球團公關部門眼中,

 

台灣媒體儼然是trouble-maker(麻煩製造者),只好採取重重限制,包括只有在建仔先發場次才願意核發單場採訪證。

 

還有,在台灣就知道球場內是不准拿出攝影機錄影的,但在洋基球場,為了有新聞可以報

 

就偷偷摸摸的拿出攝影機,抱持著沒被抓到算運氣好,被抓到就裝傻使出不懂英文這個爛招

 

不懂英文就不要來美國採訪啊!不懂棒球就不要跑這體育線啊!不要把在台灣的陋習拿到美國

 

 

不知道這次王建民投出令人驚訝的伸卡球三振了台灣的媒體

 

台灣媒體能不能有所改進(我想應該很難,跟阿扁不A錢、邱毅不爆料一樣難)

 

但王建民這次的大動作,令相當多人刮目相看,一個木訥的大男孩,會有如此激烈的反應

 

也許是因為要保護遠在台南的親人吧!難道要王建民跟陳金鋒一樣排斥媒體、拒絕媒體

 

我們台灣的媒體才懂得尊重嗎?(台灣媒體好像也沒有尊重陳金鋒喔!)

 

大家好好的把目光放在王建民的成績上,幫王建民加油

 

不要在用「王建民有機會拿下塞揚獎」、「王建民有機會進名人堂」等斗大的字眼

 

來把王建民神話了,再怎麼厲害的球員也只是個普通人,不要為了新聞話題而扭曲了對王建民的加油

 

讓王建民抱持著平常心來面對未來洋基二十天有二十一場比賽的死亡之旅

 

順利的進入季後賽,好好的把一場場的比賽投好,這才是我們想要看到的王建民吧!

 

最後,送給台灣媒體一句話,『人要尊重自己,才會被別人尊重啊!』

 

退伍沒多久,頭髮還沒這樣長的王建民

 

 

王建民與松井秀喜的合照

 

 

王建民投球的英姿,王建民.....加油

 

 

 

 

公開信翻譯如下:

 

「在此向所有媒體及球迷的長久支持致謝,感謝各大媒體對我在美國比賽的報導。

 

身為棒球選手,我有幸在美國從事自己喜愛的工作,實現兒時夢想——晉身大聯盟;我愛台灣,也愛我的家庭。

 

近日台灣平面及電子媒體對於我出身背景的報導,令我很遺憾;我的家人的隱私已受侵犯

 

他們承受諸多壓力,感到不適。

 

在台灣的家人無端背負許多壓力,讓我不得不做出這項決定;除非另行通知,將來我不再接受台灣媒體的採訪。

 

希望未來媒體報導的重點,是我在球場上的表現,懇請各媒體,不要再以私人問題騷擾我的家人。

 

我會繼續努力,在大聯盟投出更好成績;我需要專心幫助球隊朝世界大賽冠軍邁進,也得專心準備投球

 

在此,感謝各界的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