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9日天空充滿了烏黑的雲層,一副大雨即將到來的樣子

 

真是見鬼了!昨天還出了大太陽,讓兄弟象的球迷日順利舉辦

 

雖然我百般的不希望這個球迷日能夠順利舉辦,讓洪老闆又賺一筆

 

但看到許多熱情的象迷還是到場幫自己喜歡的球員加油,看到這樣的情景

 

我還是忍住不想詛咒洪老闆,但我還是在洪老闆旁邊問了他許多問題

 

當下他的臉馬上拉下來,一副沒聽到的樣子,黃英坡就馬上把我架開啦!

 

我也不是想要去鬧場,只是讓洪老闆知道球迷的怒吼,不要在亂搞下去啦!

 

話題好像偏離了,原本就計畫今天要到新開張的台中洋基餐廳光顧光顧

 

除了品嚐美食之外,也要跟各位朋友介紹一下這家餐廳囉!

 

但天空不作美,在我趕到國道客運總站的路中下起大雨,免不了抱怨了一下

 

但這場雨是不會澆熄我對於運動餐廳的熱情,搭上了統聯之後,就往台中出發啦

 


台中洋基餐廳的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49號 (04-23262222)

 

開車前往的話,由台北南下,下了交流道走中港路,到文心路右轉

 

一路直走大約一公里會看到右手邊有家樂福,前面這條路就是大業路

 

路口左轉大約走個三百公尺就會看到餐廳在右手邊,這家餐廳離台中洲際棒球場不遠

 

如果十一月初有計畫去看洲際盃的朋友們,不妨到這家餐廳朝拜一下吧!

 

如果是搭車前往的話,坐統聯到台中朝馬(不是朝馬轉運站喔!),過了新光三越下車

 

往回走到文心路左轉,然後直走到大業路左轉即可抵達,走路有益健康啊!

 

見鬼的事情又再發生一次,台北市下著大雨,台中出了大太陽

 

真的是所謂的鬼天氣啊!兩地才差距幾百公里而已,天氣差這麼多

 

不過慶幸的是還好沒在下雨,可以讓我舒服的在路上行走,雖然真的很熱.....

 

但上天是不會辜負有心人的,當我抵達餐廳門口時

 

我心中開始隱約響起了哈里路亞的音樂,真的是菩薩保佑啊!

 

看看餐廳的外觀吧!餐廳的兩側都有模糊的照片,我想應該是怕侵權吧

 

 

 

 

 

 

中間這一根是什麼東西呢??沒錯~~是一隻大球棒

 

 

 

 

既然是洋基餐廳,隊長Jeter當然不能缺席囉!哈哈哈.....

 

 

 

 

看完外觀之後,就由隊長帶領我們進去餐廳吧!!

 

話說這家餐廳內部是禁止拍照的,這令我相當不能接受

 

店員給我的答案是:「因為老闆怕同業來抄襲!!!」

 

我跟店員說很少有餐廳禁止拍照的,更何況你們要注意的是餐點不是裝潢

 

真的同業要來抄襲,他不用拍照也可以抄襲,更何況你們的裝潢....很普通

 

經過我三吋不爛之舌的遊說下,我得到了拍照權,這樣就不虛此行囉!

 

先看看一進門的收營台吧!大大的王建民海報掛在收營台後方

 

 

 

 

 

這家店名雖然是洋基餐廳,乍聽之下感覺應該是一家以棒球為主題的餐廳

 

其實並不然,洋基兩字是因應王建民的熱潮才叫做洋基餐廳

 

實際上這是一家運動餐廳,就是各式各樣的運動店家都可以當作主題

 

營業時間從早上十一點到半夜兩點,晚上九點變成酒吧的模式,有提供調酒等服務

 

既然有調酒,當然少不了酒商的贊助LOGO囉!!

 

 

 

 

台北也有一家類似的餐廳叫做17 Sports,也是一家複合式運動餐廳,各種運動都有

 

但餐點真的很難吃,又是貴死人不要命,吃過一次就不再踏進去,不知道有沒有網友曾經去過呢?

 

這裡跟17 Sports一樣有一台電子飛鏢機,但我想會看棒球的應該對這台機器沒太大的興趣吧!

 

 

 

 

柱子上面有介紹各種運動的簡介,當然也會介紹洋基棒球隊的歷史囉!

 

 

 

 

這間是洋基餐廳,當然會介紹一下洋基的傳奇人物囉!有機會到餐廳用餐可以看看你認識幾位

 

 

 

 

除了介紹棒球,當然還少不了即將開打的NBA啦!

 

 

 

 

今年剛剛結束的世界盃足球賽也是運動餐廳的主角之一

 

 

 

 

在收營台的旁邊,有一個小型的九宮格投準,地板是內野的場景,讓顧客感覺置身於球場內

 

 

 

 

餐廳的空間不算大,扣除掉包廂大約可以坐到50人左右吧!

 

 

 

 

跟台北17 Sports一樣,店內有超多的液晶電視,跟高雄古柏鎮截然不同的味道

 

老闆希望能夠讓所有的體育頻道都能在店裡播放,不會漏掉每一個重要賽事

 

 

 

 

 

如果有中華隊比賽直撥的節目,就會在這面投影牆上撥出囉!看大的比較過癮嘛!!

 

 

 

 

既然晚上九點以後是酒吧的模式,當然會有美式的吧台囉!吧台上面也是一堆小型液晶電視

 

 

 

 

因為店內裝修的工程嚴重延後,以致於店內一些裝潢都還沒完成

 

老闆只好先以一些海報、大型輸出來佈置店內,我以為會有許多收藏品可以拍照

 

但看到是這樣就有點失望了,也許我被古柏鎮養壞胃口了吧!!哈.....

 

 

 

 

 

餐廳的最裡面有一副大型的Yankees Stadium海報,因為餐廳叫做洋基餐廳當然要有洋基球場出現囉!

 

 

 

這裡有三間包廂,道奇包廂以及紅襪包廂可以容納5~7人,洋基包廂可以容納10~15人左右

 

我問了一下,包廂是獨立的空調以及獨立的液晶電視,所以包廂費要另外收取

 

以洋基包廂來說,基本包廂費是1500,不抵消費喔!所以餐點另外計費

 

想要有小型聚會又不想被打擾的話可以選擇定包廂喔!但不要辦轟趴啊!!

 

 

 

 

 

洋基包廂內部

 

 

 

 

 

餐廳內處處可見洋基的大型輸出海報,但總覺得有實體收藏品比較有味道......

 

 

 

 

無意間經過廁所,當然要看看廁所內是不是充滿了運動風味啦!!

 

果然不出我所料,牆壁上黏著一排排半顆的棒球,我很好奇....那另外一半去哪啦??

 

 

 

 

 

 

由餐廳內部向門口看去,因為是試賣期間,所以顧客不算多,希望以後正式開張會有更多的人光顧喔!

 

 

 

 

這裡提供上網服務,有兩台電腦供球迷使用,想要知道及時賽事也可以上網查詢喔!

 

 

 

 

連電腦室都是大型輸出的海報,但我的感覺是上面有太多侵權的問題了

 

 

 

 

抬頭看看上面,發現了什麼嗎???

 

 

 

 

 

 

沒錯,是一套捕手護具,聽老闆說這只是初步的,將來還要在掛上更多的運動用品

 

這樣捕手就不會孤單的被掛在那裡啦!感覺好像古代午門問斬的樣子

 

 

 

 

 

在高掛捕手護具的另一邊則是餐廳的吊旗,這相LOGO都是餐廳老闆請廣告公司設計的

 

 

 

 

餐廳進門是棒球場,內部則是籃球場,還有一個未完成的籃板喔!

 

 

 

 

 

酒吧的櫃子上面也都是半顆半顆的棒球,櫃臺上則是一台台的小液晶電視

 

 

 

櫃臺下方呢!!則是一顆顆的籃球坎在裡頭

 

 

 

 

好了!拍完了餐廳裡的裝潢之後,要進入今天的重點,品嚐美食啦!

 

店內的杯墊,用棒球的圖案來製作,真是不失創意啊!

 

 

 

 

還記得古柏鎮的菜單嗎?是紅線棒球的外觀,這裡則是洋基的球衣當作菜單喔!

 

 

 

 

既然是洋基球衣,背面是誰的號碼呢??當然是台灣之光王建民的40號囉!

 

 

 

 

看看菜單裡面的樣子吧!!有機會到店理用餐的球迷可以特別注意

 

在主題套餐那邊,餐點皆用球隊名來命名,算是別出心裁的命名

 

例如西武和風雞排、興農牛肉丸義大利麵、馬林魚香料焗烤飯...等

 

 

 

 

好啦!我們的前菜煙燻鮭魚沙拉上菜啦!!煙燻鮭魚還不錯吃,推薦給網友參考喔!

 

 

 

 

 

 

一道沙拉怎麼可以滿足大老遠跑來台中我的胃口呢!當然要有主菜囉!

 

我要幫張誌家出一口氣,所以點了西武和風雞排餐,一開始我以為會端上來一大塊的雞排

 

結果端上來的時候我嚇到了,怎麼感覺好像來到台菜餐廳啊!!

 

後來跟店經理聊了一下才知道,台中人比較喜歡吃米飯的套餐

 

所以大部分台中餐廳一定都有白飯一碗搭配套餐,這裡有台中人可以幫忙回答真的是這樣的嗎?

 

 

 

 

 

因為是和風雞排套餐,所以配菜都是走日式風味,量都是一點點而已喔!

 

 

 

 

 

雞排外觀烤的不錯看,但因為醬汁的味道沒有烤進去雞肉裡面,所以味道差了一點

 

 

 

 

 

台中人最愛的白飯一碗,因為是和風口味,所以上面有魚鬆

 

 

 

 

 

真的是和風嗎??日本人會喝苦瓜排骨湯嗎??不過湯還不錯喝是真的啦!

 

 

 

 

 

 

lalala的主菜,烤雞肉捲套餐,因為比較美式料理,所以有我最愛的薯條搭配囉!

 

 

 

 

 

 

雞肉捲裡面的餡還蠻實在的,口味也蠻對味的,也不忘推薦給網友參考囉!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點的餐點並不太多,餐後我將飲料加價換成焦糖拿鐵咖啡

 

但咖啡味不夠濃,焦糖味不夠重,整杯咖啡喝起來比較沒有味道

 

這是需要改進的,老闆在店內忙來忙去,感覺像35歲左右人,還蠻年輕的

 

也許因為我到處拍照吧!店經理過來跟我打了招呼,也跟我聊聊用餐的感覺

 

我跟經理建議,店內有相當多會侵權的照片以及球隊LOGO,將來也許會有爭議

 

因為要用到大聯盟的圖片真的要很小心,以免像之前大魯閣打擊練習場用一朗的照片被經紀人告

 

至於餐點還有進步的空間,經理也跟我侃侃而談,這家店原本也是餐廳

 

但經營不慎而關門,老闆透過朋友介紹將店面頂了下來,進一步開始裝修

 

光裝修費用就花了要五百萬台幣,算是有心經營的老闆

 

所以我才希望用心的老闆能夠長久經營下去,不要幾年就夭折了

 

這當然需要各位球迷、老饕的支持囉!有機會到店裡用餐,除了看看店內裝潢之外

 

也給餐廳經理、老闆、員工一點建議,也許你小小的建議可以幫餐廳更大的改善

 

讓類似的餐廳可以越開越多,這對我們球迷來說也是增加聚會的地方喔!

 

現在老闆也開始跟中部的球隊聯繫,希望能有一些公關合作方式

 

幫彼此互相造勢,至於中部的球隊我就不用多介紹是哪一隊了吧!!!

 

店經理還透露,往後如果這家店真的營運不錯,有開始賺錢的話

 

他們還希望能夠回饋給基層棒球,用實際的行動幫助台灣棒球

 

我聽了很感動,這只是一家小小的餐廳,確有大企業家的精神

 

先不談這個想法會不會實現,有這樣的念頭就遠比洪老闆有理想多了

 

職棒的人才要哪裡來呢??當然是從基層棒球的人才裡面獲取

 

如果不好好栽培、珍惜我們基層棒球的人才,好好投資基層棒球的資源

 

哪有這麼多所謂的「救世主」出現呢??更不用想第二個王建民揚名海外吧!

 

用實際的行動支持愛棒球的人吧!!我也是身體力行喔!!

 

吃完飯後用走路的方式到精明一街上逛逛,看到PLAYA就進去給劉老闆光顧了一下

 

買了一雙鞋、兩個皮手環,用實際的行動支持劉老闆!!因為我也愛棒球啊!!

 

 

 

 

 

題外話~~11/11、11/12洲際盃在台中,我應該會下去看比賽

 

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想要去看比賽啊!可以大家約一約一起去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