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4日是中華職棒年度頒獎典禮

 

因為運用一些小技巧取得了入場券,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囉

 

不過說真的,看職棒已經邁入第十七個年頭了,親身到頒獎典禮現場倒是頭一遭

 

感覺我很像是鄉巴佬到了大城市一樣,一到現場就相當好奇到處亂看

 

讓我驚訝的是,我總覺得我已經很早就到現場了,但我到的時候才發現

 

現場拍照的好位置都已經人滿為患啦!根本沒有我容身之處,我只好運用我的身高優勢

 

在人群中找縫隙拍照囉!也因為我是在夾縫中求生存,所以照片裡沒有一個人是看鏡頭的

 

我東挑西挑真的沒有幾張可以登上台面的,索性我這次就不放照片啦!

 

但當天真的有許多事情可以拿出來說的,就讓我緩緩道來吧!

 


跟一般的頒獎典禮一樣,一開始都會有星光大道,這是可以看到球員用心打扮的機會

 

所以現場當然擠滿了許多抱著看帥哥的女球迷出現囉!!這是算是個好現象吧!

 

職棒早期的頒獎典禮,能堪稱帥哥級的球員並不多,現在有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

 

聚集了相當多年輕的球迷,對於棒球運動來說也算是年輕化的一步吧!

 

但有些年輕的球迷真的是不做功課,只顧著看球員帥不帥而已,完全忽略了球技

 

當天在我後面有一群女高中生吧!興奮的看著一個個打扮帥氣的球員進場

 

到了誠泰進場的時候,郭銘仁在場邊準備踏上星光大道

 

我聽到後面傳來一句:「我看過這個投手,他投球很厲害」.....啥時郭銘仁棄打從頭啦!?

 

我真的很汗顏耶!可以把郭銘仁從游擊手變成投手,這真的是球迷嗎??

 

在星光大道結束之後,就是頒獎典禮的開始,嚴格來說頒獎典禮大問題不多,小問題一堆

 

例如一開始頒獎流程沒有跟球員溝通清楚,以致於第一個上台領獎的林恩宇不知道該在那邊致詞

 

進廣告的時候聯盟工作人員才出來告訴球員領獎動向,這真的很糟糕耶!!臨時抱佛腳嗎??

 

還有歌手演唱的時候,音樂都放了一半了卻不見歌手身影,難道歌手穿了哈利波特的隱形衣嗎?

 

我猜想可能這次有跟滾石唱片合作吧!串場的表演都是滾石新人演唱,但我真的覺得串場表演太多了

 

以致於短短的頒獎典禮卻拖了快兩個多小時,球員、球迷都餓的發昏了!

 

其他小缺失例如主持人的不專業啦!散場時的動向不明確...等等都是需要改進的

 

不過當天還是有讓我相當生氣的事情發生!我一定要在這裡抱怨一番

 

當天的球迷進場都是有劃位的,也就是說每位球迷都有自己的座位,因為進場人數相當多

 

所以我進場的時候燈光已經暗了下來,我就摸黑找到我的座位,我赫然發現座位上已經有人坐了

 

我還一再確認我的座位號碼,應該是沒有找錯位子吧!我就很有禮貌的問了那個妹妹(大約18、9歲吧)

 

這個是我的位子喔!要麻煩你移架,但他的回答真的讓我傻眼,他居然回我因為他的座位被坐走了

 

所以他才跑來坐我這個位子,還要我到別的地方自己找位子做.....................................

 

這種感覺就很像是他家失火了,跑來我家住,還要我自己去外面找地方住一樣,鳩佔鵲巢

 

因為我的座位還蠻中間的,所以拍照角度還不差,我就耐著性子跟他說我要拍照,所以請他移架

 

更傻眼的回答出現了,他告訴我因為他也要照相,所以不能把位子給我坐,要我自己找別的地方拍照去......

 

這感覺就很像他私自跑來我浴室洗澡卻要我不能使用我自己的浴室一樣,當下我的火氣就起來了

 

我用相當嚴厲以及帶著火焰的眼神,要求他立即、馬上、即刻消失在我的位子上

 

他感受到我冒火的眼神之後,才悻悻然的跟著他兩個朋友起身離開,我並非一定要坐到我自己的座位

 

如果這位妹妹用一個我可以接受的理由,我想我不是這麼不講理的人,我會看情形讓位子給他

 

通常我們坐錯位子被人家趕的時候,通常都會說聲抱歉很不好意思的離開

 

但這位妹妹卻理直氣壯的覺得自己沒有錯,這就讓我相當不能接受,這就是我們失敗教育下的產物嗎?

 

有的時候我會一個人靜靜的想,為什麼現在看球的感覺跟十幾年前看球的感覺不一樣呢?

 

除了球員本身的球技之外,身邊球迷的素質下降也是一大因素,以前的球迷大部分都是看球技

 

現在的球迷一半都是看帥哥,至於球技重不重要已經不在乎了,只要夠帥就可以當明星

 

也因為忽略掉球技的重要,新生代的球員也都極力想要靠外表來爭取球迷的愛戴

 

漸漸忽略掉球技精湛才是球員最重要的任務,職棒比賽的素質才會年年下降

 

一些真正想看棒球比賽的球迷也漸漸不想進場看球,這是日積月累的問題

 

說了這麼多,我不是要數落球迷,球員的態度也相當重要

 

一個謙虛的球員,才會引導球迷成長,如果球員本身都不夠穩重的話,怎麼要求球迷進步呢?

 

當天不管你是看轉播或是到場的球迷都知道,民生報今年與中華職棒合辦了一個明日之星選拔

 

就是從今年的新秀裡面,經由球迷投票挑選出一位明日之星的代表,並在頒獎典禮中頒發獎座

 

由於兄弟象擁有相當多的球迷,在棄保效應操作下,葉詠捷當選了今年的明日之星

 

也在頒獎典禮中上台領獎,撇掉因為中職想要炒熱氣氛所以幫葉詠捷設計了造型不說

 

葉大投手上台領獎的態度真的讓我看不下去,場內是禁止飲食

 

聯盟工作人員還一再強調如果球迷飲食就會請出場外,我們的葉大投手卻嚼著口香糖上台領獎

 

無視於規定的存在,聯盟也沒有制止葉大投手嚼口香糖,這分明是雙重標準!!

 

更讓我無法接受的是,葉大投手在致詞的時候,說了一大串含滷蛋的語言,根本聽不懂他在說啥

 

我只聽到他說他不在乎這個獎項........這是球迷給你的肯定,你說不在乎,是把球迷當傻子囉!

 

我站在公正的角度來說,也許他是想要表達他想要追逐更高的榮譽,希望明年能拿下實至名歸的個人獎項

 

但這樣的表達方式真的很令人吐血,看看一樣是菜鳥級的同隊隊友陳冠任

 

人家上台至少會先感謝隊友、感謝教練、感謝球隊、感謝記者媒體、感謝球迷的支持

 

再看看豐收的林恩宇,領了五個獎項也不忘感謝一堆人。人要懂得謙虛、懂得感恩

 

再怎麼樣葉大投手也要感謝民生報辦了這個獎項,感謝隊友給予支持、感謝球團給他機會上場吧!!

 

不但沒有感謝,還屌兒啷噹的嚼著口香糖,一副天之驕子、不可一世的樣子,真的看了很生氣

 

你今年的表現足以讓你驕傲嗎?看看台下有多少你的前輩、你的教練、你的長官吧!

 

你不尊重自己也要尊重台下的人、現場以及電視機前的球迷,更要尊重這個頒獎典禮吧!

 

這真的印證了電影賭神裡說過的一句話......

 

我當場真的很想站起來對著葉大投手怒吼,要他尊重頒獎典禮,並且把口香糖吐掉!

 

但當天的分貝真的出乎我的想像,我就算扯破喉嚨的吼他應該也聽不到吧!

 

不過隔天網路上批評的言語此起彼落的出現,許多球迷對於葉大投手頒獎典禮的表現大失所望

 

你有看過張泰山、林恩宇或是彭政閔嚼著口香糖屌兒啷噹的上台領獎嗎?

 

你有看過洪一中、呂明賜、陳義信穿著隨便的出席頒獎典禮嗎?

 

有球迷覺得頒獎典禮就是該放輕鬆,但畢竟這也是個盛會,參與盛會的人士可以用不同的造型出席

 

但對於這個盛會應有的尊重態度卻不能沒有,就像如果林志玲出席金馬獎卻一副不在乎的跩樣,你會欣賞嗎?

 

新生代的球迷喜歡看帥哥,卻忘了球技才是球員最重要的

 

新生代的球員喜歡鎂光燈的包圍、球迷的愛戴,卻忘了本身的謙虛以及禮貌

 

這就是現在台灣棒球的現象,我不是要酸年輕球員跟球迷,而是希望大家都能一起進步

 

不管是球員的技術或是球迷的素質,都要能夠真正的專業,這才能稱的上是「職業」棒球!

 

希望經過這次之後,除了葉大投手之外的年輕選手都能夠記取教訓

 

除了謙虛更要謙虛,只有謙虛才能讓人更加進步,只有謙虛才能讓人更加穩重、成熟

 

希望以後這些稚氣的鳥兒都能成為展翅高飛的帶有自信的老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