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幕儀式結束之後,接下來的就是小朋友引領期盼的棒球教室啦
所謂的棒球教室就是由現役職棒球員加上退役球員、教練
親自教導少棒、青少棒、青棒的選手基本的棒球觀念以及技術
透過職業球員的專業,讓小朋友們願意接受職棒球員們教導的技術
也可以在這個機會教導小朋友對於棒球正確的觀念
這不是平常球迷可以上到的課程喔!只有在關懷盃的時候才有機會接觸到
我當然不能放過這個機會,要好好的報導一下囉!
但在此要先說明,因為棒球村有第一球場以及第二球場
第一球場的球員以兄弟、興農為主,其他的就分散在第二球場
我一開始不知道分兩個球場,結果我一直待在第一球場
所以報導的都以兄弟、興農為主,並不是我偏心喔!不要造成誤會
所以要先在此說明啊!!好吧!廢話不多說,現在就來介紹棒球教室吧!

 

棒球教室一開始,由劉義傳教練將球員分組(他真的很喜歡帶隊耶!)
青棒、青少棒的都留在第一球場,由兄弟、興農球員當講師
不是因為劉義傳教練待過這兩支球隊,所以把這兩支球隊的球員留下來喔!
是因為這兩支球隊的球員人數最多,所以來教導青棒以及青少棒
其他幾支球隊的球員人數不多,所以集中在第二球場教導少棒選手
絕對無派系之分!別把棒球想得太複雜!















分好組之後,就由各個球員帶領著小球員到各個守備位置開始上今天的棒球教室囉!
捕手由興農的鄭達鴻以及兄弟的陳智弘任教
投手由興農的郭勇志、陽建福,兄弟的蕭任汶、葉永捷任教
內野由兄弟的李志傑、朱鴻森,興農的鄭兆行、杜寅傑任教
外野由興農的楊進雄任教
打擊則由王金勇、陳致遠以及陳冠任任教
大家一定很好奇,怎麼陳冠任是原住民嗎???
我看到他的時候心中也浮出這樣的問題,後來經過詢問之後才知道
陳冠任、王金勇是跟著中華職棒的關懷列車來到台東
就順便一起跟著上棒球教室囉!
由陳致遠、陳冠任、王金勇這三個打擊好手來教打擊
我想這群小朋友的打擊技巧以及觀念應該會進步不少吧! 
我們先由捕手的部分開始介紹吧!鄭達鴻帶領著一群小捕手們到了本壘附近
教導這群小捕手,如何在接到投手投出來的球之後第一時間做出傳二壘的動作,以及正確的姿勢









陳智弘則是帶到草坪區教導小朋友怎麼接小飛球





除此之外,也教導小朋友如何縮短傳球的速度




投手分成兩部分,興農的郭勇志、陽建福帶一批小投手到投手丘
教導這些小朋友如何快速的牽制一壘卻不會被判投手犯規
有喜歡陽建福的朋友!我這次多照了很多他的玉照喔!!


看看這張~~郭勇志的腳可以這樣的彎啊!




這些小朋友真的身在福中不知福,兩大投手要他們移動到投手丘集合
結果每個都懶懶散散的,愛學不學的,一副沒啥了不起的樣子
搞的劉義傳教練要出來當黑臉,大聲罵這些不知天高地厚的國高中生們(旁邊的阿福還在偷笑喔!)





郭勇志留了個小山羊鬍,看起來比較有殺氣!



認真的教導小投手如何正確又快速的牽制一壘




興農兩大王牌下海教導,這教師陣容真是堅強啊!





我之前說過了!劉義傳教練很喜歡到處串門子,一定都會有他出現



在教導完畢之後,兩大投手詢問小球員們有沒有任何問題結果都沒有問題...........?????
不知道是害羞還是不知道要問啥呢!!




另外一邊,由蕭任汶以及葉永捷帶領另外一批的小投手在草地上講解投手的一些「沒沒角角」
但感覺葉永捷是去插花的耶!!都是蕭任汶在說講解!









在教導完畢之後,蕭任汶不忘重複今天上課的內容喔!



打擊部分則由陳致遠以及王金勇主講
我想可能是因為陳冠任的輩份也還不夠吧!所以就由前輩來當講師囉!
冠任就好好學習吧!明年希望你也還能再來參加關懷盃囉!











有小朋友詢問到,怎麼樣打擊球才會飛得遠呢!?是要用力揮棒嗎?還是有技巧?
致遠認真的回答小朋友的問題果然當了爸爸就不一樣了!!比較有父愛囉!



兄弟的李志傑、朱鴻森則帶了一批小朋友在內外野的交接處
教導這些小朋友怎麼攔截內外野之間的小飛球
之後也指導小朋友如何正確的接傳內野滾地球

 







內野則由鄭兆行帶領著一些小朋友在旁邊練習反手接滾地球
因為教練人數不足,所以杜寅傑就充當內野教練囉!



遇到有好表現的球員,阿讓不吝嗇的鼓勵小球員
希望小球員在棒球教室中得到更多的信心喔!







外野部分則由興農的楊進雄帶領,教導基本的準確傳球



棒球教室中我還找到一位資深球迷都應該認識的球員,現在他的工作是成功商水的教練
他就是前味全龍隊有名的下勾投手曾經在職棒二年下半季創下八連勝的紀錄外號打虎高手的陽介仁
因為他的老家在台東他卸下職棒光環之後,投入基層棒球的訓練
感覺的出來,這些退下來的球員,對於棒球還是有著不可抹滅的感情
要不然也不會一直待在棒球圈,身為棒球人,死為棒球鬼.....好像有點恐怖喔!
(這一張照片陽教練頭上戴的帽子是日本火腿隊的球員帽喔!
不是一般市售的球迷帽,原因大家應該都猜的到吧!
是陽仲壽送給陽教練的唷!!聽說陽仲壽是個很懂禮貌的小朋友)








棒球教室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兩個小時
但在這兩個小時之內,職棒球員卯盡全力將自己所知道的觀念、技術
用最簡單的方式教導給基層棒球的小球員們
撇開小朋友能夠吸收多少內容,我想這兩個小時之中小朋友得到的是大哥哥們的熱情以及關心
讓自己對於棒球有更深一步的認識以及熱愛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薪火相傳」吧!不只是原住民要這樣做,我想全台灣每個人
都要真正關心、在乎我們的基層棒球
不要讓我們的棒球出現斷層才是最重要的!
也讓這些單純的小朋友能夠將天真無邪的笑容常掛在臉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