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到新莊球場看了大理高中與台南海事的比賽
大理高中在驚濤駭浪之中險勝台南海事
所以大理高中進入了八強賽,就在12月19日的晚上要跟台中高農比賽
我早早就決定要來看這一場比賽了,但比賽是晚上六點半開打
我準時下班也要六點,從科技大樓這邊趕到新莊球場
也要花掉大約四十分鐘的時間,那第一局就看不到了啊!!
加上早上起床的時候氣溫相當低,讓我興起一股請病假的念頭
所以.........我就打電話到公司,假裝咳嗽咳得很嚴重,要請病假
以我可以獲得金像獎影帝的演技,輕輕鬆鬆就請到假啦!!
就這樣給他一覺睡到中午,在悠哉的起床吃飯
既然都請假了,下午有一場花蓮體中對上強恕中學的比賽
心想......這可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啊!那我還不如去球場看比賽呢!!
所以我就一日兩戰,一天看了兩場高中聯賽囉!現在就來說說比賽內容吧!

 

由於出門的時候,單純只是想要看場安靜又精彩的比賽
所以身上只帶了一台小小的SONY-T7相機,這對我來說只是一台玩具相機
並非家中那台砲管相機,所以畫質、清晰度都不會很理想
對於畫質相當講究的朋友們,先請你們要多多見諒囉!

來到球場(都請假了,還是東摸西摸到三點準時到球場,真糟糕)
發現下午的比賽,其實觀眾還不少耶!扣除掉在地球隊強恕中學的加油團之外
現場有不少年紀超過四十歲以上的觀眾喔!
(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看臉也知道他有四十歲)
這一大群老頭之中,除了有些是新莊居民,發現有免費球賽可看所以進場之外
有不少應該是國內外的球探喔!因為我看到許多測速槍在本壘後方閃爍著
除了測速槍,他們手上也都拿著一本秩序冊,另外也一邊記錄比賽過程
投手投了幾球啊!好壞球比率啊!打者這場的打擊狀況啊......等等
連剛奪得亞運金牌的葉志先教練都到場觀戰(葉教練是輔仁大學的教練)
強恕中學與榮工建教合作之後,已經站穩國內青棒強隊的地位
而花蓮體中成立六年,這三年來靠著校方不斷用心經營,吸收不少即戰力球員
加上今年陳俊秀選手是高中的最後一年,花蓮體中又奪下關懷盃冠軍
所以許多球探的焦點都是放在陳俊秀身上喔!

這場比賽橫看、豎看都是一場好看的比賽
兩隊的投手都能壓制住對手的打擊
野手也多次演出美技守備,精彩度不輸職業的喔!
先來看看陳俊秀的投球吧!(玩具相機,多多包涵)








回身牽制一壘跑者




安打上壘!!這是強恕中學全場比賽總共敲出四支安打的其中一支




高中生的技術還有進步的空間,常常出現捕手長傳二壘要抓盜壘者
但球不是傳偏就是直接傳到中外野去了!!




失誤造成失分危機,花體教練上場叮嚀投捕手
(青棒的比賽為了節省時間,教練不用上到投手丘喔!只要站在線邊即可)






陳俊秀準備要上場比賽囉!小孩子終究是小孩子,照相時還是痞痞的!




準備上場,在旁邊練習揮棒


專注!抬腿!準備揮擊


打擊出去!!


結果是一壘滾地球,一壘手傳給補位投手踩壘包出局




感覺這篇文章好像是陳俊秀的專屬報導了!
其實不是,因為他算是這次青棒賽的關注焦點
既然是關注焦點,我當然會多多注意他囉!
也許哪天他真的變成旅外選手,那就證明我的眼光好囉!
我不只是注意他的表現,我很認真的在看比賽喔!
連天邊出現一道美麗的彩虹我都有看到



不過說真的,昨天天氣真的很詭異,出門時還出大太陽
結果比賽經過二局之後,左半邊天空飄起了毛毛細雨
但右半邊的太陽還是依舊在,有讀過小學自然科學的應該知道
折射原理會造成彩虹的出現,天空就出現了美麗的彩虹
算是比賽的小插曲吧!!


這場比賽花蓮體中在第七局下半得到一分
在第八局下半又得到一分,終場以二比零完封強恕
成為本屆青棒賽第一支闖進四強賽的隊伍
陳俊秀這場的表現相當優異,全場只被擊出四支安打
三振對手有六次,身兼第四棒的他,打擊也不含糊
四打數兩安打,包含一支右外野的二壘安打
比賽到第九局,球速還飆出142公里(因為我站在測速槍旁邊看到的)
以高中生的水準來說,他算是大物囉!!


學生比賽還是學生比賽,經驗、技術都有進步的空間
常常看到失誤不是跟安打一樣多,要不然就是比安打、得分還多!
(玩具相機,畫質不佳,請多包涵)




比賽結束大約是晚上六點左右
天空的雨不但沒有變小,反而越下越高興、越下越大
我一度以為晚上的大理高中對上台中高農比賽會延賽
結果誰知道............依舊準時比賽!!!
雨真的很大,場地也開始積水了




這樣還要比賽!!??球員很容易受傷耶!
而且也會受到下雨的影響,比賽就不精彩了啊!!
真的不知道學生棒球協會在想什麼!!為了不延期嗎??
但這樣對於比賽的兩支隊伍公平嗎??我強烈的懷疑且質疑

兩隊的球員就在這樣惡劣的天氣中比賽
比賽過程中屢屢看到投手球滑掉變成暴投
野手接到的球又從手套裡滑了出來
跑壘員起步時會滑了一下再往前衝刺
滑上壘煞車不及被觸殺.....等等狀況
這樣的比賽我覺得不能展現兩隊應有的技術
反而會打擊小球員的信心,反而失去比賽的意義了

看看天空持續的飄雨,我不得不為這群小球員感到憂傷了
(霧濛濛的不是起霧,而是天空下著雨)






廖敏雄是大理高中的總教練,但因為當時職棒涉賭案的偵結
他必須要處以三年不得參與有關棒球活動的限制
所以他雖然是總教練,但比賽中卻不能待在休息室中
不待在休息室中要怎麼指揮場上的調度呢?
找了半天,原來他躲在休息室後方的室內練習區啊!
(圖中央戴著帽子那位)




第一任投手控球不穩,沒多久就被換下來了
不過我想廖敏雄應該很器重這位小球員吧!
下場馬上就叫到面前,當場來個機會教育
我個人是覺得,與其在平常口頭指導個老半天
還不如機會教育來的有用,小球員在遇到問題之後
教練馬上就告訴你要怎麼處理這樣的情況,球員吸收的最快、最迅速






天公雖然不作美,但身為台北市地主球隊的大理高中(還真多地主球隊啊)
啦啦隊還是相當熱情的進場加油喔!當然......廖敏雄親衛隊依舊不缺席
只是大家都躲到屋簷下面去了(看看場上小球員的衣服沾滿了泥濘)




終場在頻頻失誤中,大理高中以13:3被台中高農提前結束比賽
第五局時我默默的溜去廖敏雄身邊,因為比數快要被提前結束了
我再不去,就沒有機會了!到了室內練習區,他神情凝重的對我點了頭之後
就開始念說這樣的天氣還要比賽,真不知道要怎麼比!!
說著說著,比賽就結束了,一股怨氣油然而生.......
他離開了室內練習區,到休息室跟球員再次機會教育一般
我想這場比賽大理高中雖然勝算不高,但也不會輸的這樣慘
場地濕滑真的影響比賽的過程,不只是大理高中頻頻失誤
台中高農也不例外,只是台中高農的打擊技巧比較優異
所以可以擊敗大理高中,進到四強賽
大理高中雖敗尤榮,就當作一次經驗,下此遇到同樣的天氣、場地
就要能夠馬上適應,掌握這些未知的因素喔!

(廖敏雄離開室內練習區,我拍了拍比賽的場地)



誰說高中棒球不好看的!?我覺得高中棒球展現出一股熱情是最好看的
讓我回到當年還十七、八歲的我,也曾是在場上比賽的一員
棒球!再度讓我熱血,讓這寒冷的冬天一點也不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