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棒球的冬眠即將要結束了
我們這批忠實的球迷逐漸疏醒過來了!
在這漫長的冬眠中,我想應該有不少球迷相當期待今年
因為今年除了既有的中職季賽、旅外球員在大聯盟、日職的奮戰之外
還有年底兩場大型的國際比賽
一整年下來會有超過500場的現場轉播棒球比賽可以看
讓棒球迷度過一個真正的棒球年
在此之前,中華職棒的統一獅隊以及La New熊隊在正式季賽之前
舉辦了兩場義賽,而義賽所有門票及義賣的收入,扣除必要開銷的盈餘
全數捐給台北縣愛心育幼院及高雄縣六龜育幼院
 



在知道這樣的消息之後,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到現場觀看這場比賽
除了可以一解沒有球看的相思之苦,也可以做善事(一張票300~350)
不過當天現場的觀眾沒有我想像中的多(扣除掉招待的小朋友之外大約三千多人)
讓我覺得有一點失望,難道不是正規的比賽就不好看了嗎?
兩隊的球員也是拼了命也出,賽前記者會中,統一投手潘威倫提出三振一名捐五千
陳金鋒也跟進,只要打出一支全壘打他就捐一萬
林智勝更提出只要陳金鋒打全壘打,他也追加捐一萬
當天比賽,潘威倫只投了兩局就三振三名La New熊的打者
間接的就捐出一萬五千元,陳金鋒也在該場比賽轟出一支全壘打
加上林智勝追加的一萬總共有兩萬元的捐助,比賽中也有很多精彩的美技演出
球員們是這樣的努力表演,為的就是希望能為這次的義賽多募得款項
但比賽結束後我聽到許多球迷對於這次比賽興致缺缺
覺得不是正規的比賽一定不精彩,但這次的比賽並非為了戰績而比
而是為了最善事而比,不管球員認真與否(結果球員是相當認真的)
球迷是不是應該支持這樣的善心演出呢!?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比賽不值得花錢觀看
我也一直告訴我自己這種事情不能強迫,完全是自發性的
但總覺得大家都說他們有多愛棒球,但真正需要他們挺身而出時
卻不見身影,我不知道這樣的愛棒球是不是對的
難道要告訴你到場就可以跟球員要到簽名、合照,這樣才會有人要參與嗎?
先問問自己付出多少再要求能得到多少,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啊!

因為La New熊的左投吳思佑今年投入日本職棒羅德隊的陣容
相對的La New熊與羅德球團的關係變的相當良好
這次義賽的賽前記者會,羅德球團特地派了
日本羅德隊社長瀨戶山隆三、總教練Bobby Valentine以及投手教練莊勝雄參加
Bobby Valentine也特別捐出他兩件日本職棒比賽的球衣以及一頂帽子當作義賣品
從日本球團的熱心參與可以看出來他們對於這次義賽的投入(此次的義賣網站
相較於台灣球迷的冷淡相對有天壤之別,這到底是台灣辦的比賽還是日本辦的啊??

這次的兩場比賽皆由La New熊隊獲勝,雖然不是什麼相當重要的比賽
但意義卻相當重要,這些教養院、育幼院的小朋友們也可以進場觀看這兩場比賽
算是讓小朋友更接近他們心中的英雄,算是美事一樁吧!
說了這麼多,是希望各位球迷在熱愛棒球、支持球員之外
能夠更關心這類的義賽活動,並盡量挪出時間參與、支持
讓這些弱勢團體能夠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當時只是想要錄下陳金鋒的加油歌曲而已,但運氣相當好的剛好錄到他全壘的的時刻
鋒哥在熊師義賽第一場的第二個打席就慷慨的捐出一萬元給育幼院及教養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