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台北下了一整個禮拜的雨,下到人都快發霉啦!
看了一下中華職棒的行程表,星期天剛好在高雄有中華職棒十八年的誓師大會
我也一直計畫要到高雄探望前味全龍隊的總教練-宋宦勳教練
那就剛好兩件事情一併解決,跑一趟高雄除了可以將兩件事都處理好
也可以去曬曬太陽,不要一直在台北看著雨持續的下
整理好我的行囊,前往高雄去囉!



出奇意外的,高速公路居然沒有塞車耶!所以早早就到了高雄囉
中午先到古柏鎮用餐,也跟許老闆閒話家常了一番,瞭解一下開棒球餐廳的辛苦
之後便前往左營區宋宦勳教練的住處,拜訪我這老龍迷心中的第一任龍隊教練
之前從徐生明教練口中得知,宋教練的身體老化的相當快
目前狀況近似帕金斯症,手會不斷的抖動,無法正常的書寫
所以我就一直很想去探望他老人家,在此也謝謝徐生明教練以及公視提供的地址、電話
到了宋教練住處,跟宋教練聊了兩個多小時,當然也談到他心中的台灣棒球
過程相當愉快,但礙於晚上還有其他行程,我必須先行離去
宋教練也熱情的邀約,下次如果他身體好一點,來台北一定要找我去唱卡拉OK......
我想許多老中華職棒的球迷應該都知道,宋教練是職棒元年味全龍隊的總教練吧!
他只當了一年的總教練,這一年就拿下了總冠軍,對手是三商虎隊,真的是龍兄虎弟啊!
我在宋教練的家中也拍了一張職棒元年最佳總教練的獎盃,也將照片分享給大家喔!




隔天一早就起床,匆忙的用了早餐,趕到位於三多路上的新光三越百貨公司
咦.......不是說要去職棒的誓師大會嗎?怎麼跑來新光三越啊
十點多百貨公司也還沒開門啊!那我來這要幹嘛呢??
在出發前往高雄之前,我看到La New熊的官網有寫到
在誓師大會結束之後,會有熊隊的簽名會,地點就在新光三越
但號碼牌是早上十一點先行發放,所以我就背著沈重的行囊前來新光三越排隊啦!
在排隊的同時,從新光三越可以清楚的看到85層大樓耶!來拍拍照吧!




今天下午五點簽名會的舞台




排隊的球迷沒有我想像中的多,La New熊不是高雄在地的球隊嗎?
怎麼球迷不太捧場耶!令我驚訝的是,有兩個女生經過我旁邊
他們好奇的看了看排隊的隊伍,其中一個女生問說這是在排什麼啊!?
另外一個女生回答說,好像在排簽名吧!好像是那個什麼棒球熊的樣子
棒球熊???明明就是La New熊啊!
但他們卻叫不出來隊名,這代表熊隊的經營還有待加強沒有辦法讓在地人認識他們
不過說到排隊這事情就讓我有怨言,公布的時間是十一點發放號碼牌
但到了十點五十分,La New熊的工作人員才緩緩到來,一到就開始將商品搬下車
我心想,剩十分鐘要發號碼牌,他們還可以這樣悠哉的搬運商品
到了十一點十五分,還沒發放號碼牌,我也耐不住性子了,走上前詢問怎麼還不發呢?
結果得到的回答是,要等音響安裝完畢,要先宣布簽名規則之後才能發放號碼牌
我也很不客氣的回他,那為什麼不早點來布置場地,要等到這麼晚才來
那把辛苦排隊的球迷當傻子了嗎??我想這是台灣球團的通病,一定要等到時間快到了才開始布置
排隊的球迷都變成了傻子了,La New熊今年的口號是:All For Fans,我想應該是All Awaiting For Fans




今年的誓師大會跟往年的不太一樣,往年的誓師大會幾乎大同小異
球員搭的巴士前往誓師的場地,然後下車排隊進場
但因為去年冠軍是La New熊隊,所以誓師大會也移至高雄舉辦
高雄有名的就是愛河以及碼頭啦!所以今年的誓師大會辦在真愛碼頭
而球員也是從新光碼頭搭船前往新光碼頭集合,算是比較有創意的想法啦!





至於其他的部分,原則上跟往年的差不多,但由於碼頭這邊的腹地相當廣闊
所以可以玩的遊戲也比較有空間,不會像以前在台中Tiger City只能玩玩小遊戲
今年一樣有一張蓋章的卡片,只要將上面八個空格都蓋滿,就會送你一個魔術方塊喔!
我很認真的玩了前四個遊戲,但天氣真的很熱,我也對魔術方塊沒有興趣
所以後來就放棄後面四個遊戲啦!阿祥...........讓你失望了,沒能拿到魔術方塊




排不到魔術方塊,厚臉皮的跟一位小姐借了一個來拍照,過過乾癮吧




都在玩些什麼遊戲呢!?第一關是簡單的問與答,一位工作人員會在這裡問一些中職的相關問題
例如:隨便舉出台灣五個球場、去年冠軍隊伍是哪一支球隊....等等,回答完畢就會幫你蓋章囉!




其實後面有一個看板,上面有許多中職的相關知識,球迷可以先看過後再來回答喔!












第二關則是守備考驗,工作人員在這裡發滾地球之後,你要在另外一邊接到球
不是接到就結束了喔!還要將球丟向另外一邊的網子內才算過關
不過在排隊的時候,lalala提出一個很有趣的問題,如果沒有接到球,是不是會滾到後面的海中呢?
說著說著還真的有人漏接滾到後面呢!還好工作人員趕緊來去撿回來






第三關是跑壘測速度,說是測試從本壘跑到一壘的速度啦!
但我看這距離比壘球的還要短,用力跑的話只要三秒鐘就到了吧!
但天氣太熱了,慢慢跑也可以,不用在意這個秒數吧!




另外一側則是投球以及打擊的遊戲




第四關是打擊遊戲,工作人員發球後,由球迷來揮擊
但因為球是塑膠球,飛到本壘板時還會變速,其實不太好抓時間耶!
難道.......這就是威力十足的ChangUp嗎?(變速球)




剛剛那邊是拿著真正的球棒揮擊的遊戲
第五關是樂樂棒球的揮擊遊戲,天氣太熱了,我從第五關開始就放棄啦
不過我還是要盡義務的拍照,介紹完這次的誓師大會囉!




第六關是測球速,看看你的球速有沒有超過一百公里啊!




第七關是投準,有九宮格在前面,給你十二顆球,看你能丟下幾片板子喔!
有看過國興衛視的電視冠軍王應該都知道怎麼玩吧!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因為工作人員的不足,每丟完一個人,工作人員就要趕緊上前把板子排回去
另外一個則要趕快將球都撿回來,這樣相當耗時,難道中職不能跟打擊練習場商借電子投球機嗎?




不是每個球道都是兩個工作人員喔!這一個球道就是一個工作人員而已
所以他要先把板子排回去之後再開始撿球,我看這位女生滿頭大汗,真的很浪費時間耶!




最後一關則是一個會自動旋轉的球,球迷可以拿著樂樂棒揮擊
這個小胖弟弟相當認真的在揮擊耶!




介紹完這些遊戲之後,剛好是每年誓師大會都會有的簽名會
以往簽名會的方式都是球迷拿著自己的東西給球員簽名
但今年規則改變成球迷不能帶自己的東西,只能拿聯盟發放的商品簽名
聯盟發放什麼東西呢?墊板、球員卡...............這感覺是滯銷商品拿出來送人耶!
真是辛苦這些冒著太陽排隊的球迷了.....................








各隊的商品部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在現場有每支球隊的商品販賣
但因為誠泰Cobras新商品來不及製作,所以沒有在現場販賣
另外兄弟象隊也沒有在現場設置商品,這原因我就不太清楚了!




在等待球員的同時,聯盟的啦啦隊在旁等待,我也不放過這個機會,拍張照給男性球迷欣賞囉!




球員的船抵達碼頭後,將會從這個地方下船




聽到有球迷開始鼓譟,我就知道船應該是進港了吧!
六支球隊搭乘兩艘船,等於一艘船載了三隊的球員
我一直在想,棒球員身材都相當壯碩,一艘船載了三隊總共快六十多個人
這樣船不會特別難開嗎??因為過重啦!




此時碼頭已經站滿了熱情的球迷啦!




大船入港啦




第一艘船載的是去年的後三名球隊,分別是兄弟象、中信鯨以及誠泰Cobras
依照排名下船,所以先看到的是兄弟象隊




中信鯨隊




誠泰Cobras隊




第二艘船載的是去年的前三名,分別是興農牛、統一獅、以及La New熊
但第一個下船的不是第三名的興農牛隊,反而是兄弟的陳致遠
他沒有搭乘第一艘船,帶著老婆、女兒搭乘第二艘船,一下船引起一陣騷動
記者大哥們馬上拿著照相機上前猛拍,這招搏版面還真的奏效呢




接在致遠後面的就是去年第三名的興農牛隊




去年的亞軍統一獅隊




冠軍隊伍La New熊隊




陳金鋒經過我面前,當然少不了給他一張特寫囉!




各隊的巴士將球員在到新光碼頭登船後,隨即開往真愛碼頭停好
一回頭看到六隊的巴士都停在後面,一年之中能有幾個機會一次看到六台巴士停在一起呢!?
所以馬上拿起相機來拍一張吧!感覺興農牛的巴士最老舊耶!




誓師大會的內容就跟以往差不多了,先是中華職棒聯盟會長趙守博先生致詞
然後高雄的長官致詞,介紹到場的長官、領隊之後就是球員宣示,每年都說要有乾淨的球賽
但每年都有涉賭的情況發生,真不知道這樣的宣示有啥意義啊!?
之後是各隊上台的表演、嗆聲,除了兄弟象隊極具創意之外
(球員上台跳原住民舞蹈,由郭一峰自彈自唱喔!但因為我站的位置不是很理想
所以就沒有辦法親自錄到這好笑有趣的熱歌熱舞,剛好本週的棒球週報有
那我就轉錄其中的片段,給各位球迷欣賞囉!)
 



其餘六隊就是應付了事的上台喊喊口號結束,也許真的照他們說的吧!
他們的準備都在球技上,這種表演的東西沒有準備,希望球季開打時能夠看到喔!
不過每年的誓師大會就好像是球員的同樂會一樣,每隊球員都會到處串門子聊天
(看看李風華笑的多麼開心就知道他們聊得很快樂)




結束了誓師大會,要準備來趕回三多路上的新光三越參加La New熊的簽名會啦!
今年相當有意義的是,要去簽名會場的La New熊球員是搭乘吉普車遊街
算是慶祝去年奪得冠軍的遊行吧!但我沒有辦法跟著遊行,只好趕緊來搭車前往囉!
到了現場,發現活動提早開始,我拿的是22號,馬上就要進場簽名了
手忙腳亂的拿出號碼牌以及要簽名的東西,趕緊擠到前面準備進場啦!
現場的人數比早上排隊的人要來的多,聽說今天發放兩百張號碼牌喔!






熱情的球迷大部分都衝著陳金鋒而來,陳金鋒也面帶笑容的簽名
這跟以往扳著臉的陳金鋒有很大的不同喔!




你有看過幫球迷簽名完還會九十度鞠躬謝謝的嗎?
陳金鋒就是會這樣做




有許多沒有拿到號碼牌的球迷,會從旁邊偷偷遞東西給球員簽名
認識林智勝的球迷應該都知道他是超和善的球員,當然來者不拒囉!
這張是他正幫旁邊偷偷遞上去的球迷簽名




台灣球團自辦的簽名會通常都只限簽該球團出產的商品
如果不是該球團的商品一律不准簽名,所以在一旁也有球隊商品的販賣
因為是免費的簽名會,當然會想要銷售商品囉!球迷也不能有任何的抱怨啦!
不過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你能夠帶著你想簽名的商品進去
只要球員願意幫你簽名,那就是你賺到了,通常球員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不過陳金鋒就真的很注重這項規矩,不是La New熊隊的商品,他通常都不簽名喔!
除非你使出絕招...............叫一個小孩子拿給他簽名,他一定會簽






難得給陳金鋒簽名,當然少不了來個合照囉!
平常跟他要簽名都很困難了,更何況是合照
不過我在合照的時候發現,鋒哥的桌上又出現他畫的小烏龜啦!
很想把那個桌布帶走,不過新光三越的工作人員不給我帶
下次一定要找機會帶走一塊鋒哥畫的小烏龜
(鋒哥每次簽名會無聊的時候一定會在桌上畫小烏龜,
不信嗎??可以看看佩兒的相簿有證據,去年在大直的簽名會)




因為去年參與關懷盃工作人員的時候認識了黃龍義,所以拉著他跟林智勝一起拍一張照囉!




結束了簽名會,我也差不多要來準備回台北啦!
這次下來高雄的收穫真的不少,除了可以見到宋宦勳教練之外
也參加了今年的誓師大會,更有機會參加La New熊在高雄的簽名會
也跟陳金鋒要到簽名以及合照,算是收穫豐富喔!
誓師大會結束後,意味著今年的球季即將要開打了
希望今年的比賽能夠場場精彩,球迷能夠多多進場幫支持的球員加油喔!



沒辦法參加遊行活動,只好錄下La New熊慶祝封王的遊街活動 的起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