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是要介紹球場,也不是要討論關於球技方面的問題
而是要針對一個職業球員應該有的敬業態度作討論
最近La New熊隊與Yahoo知識網合作由陳金鋒做為代表
請球迷發聲「中華職棒要怎麼做才會吸引球迷進場」
http://tw.knowledge.yahoo.com/plus/event/famous/index.html
這個話題引起相當多的迴響以及球迷的熱烈討論
上週日在台中比賽結束後,主播也提出一個問題「球員應不應該拼命」
這兩個問題看起來沒有任何的關連,但對我來說卻息息相關
身為職業球員該有的拼勁是一定要有的,球員在場上奮力的撲接險球
球迷在場下一定是報以熱烈的掌聲(除非你是被接殺那一隊的球迷)
有到過現場看比賽的球迷一定瞭解,看現場跟看電視轉播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那種在現場跟幾千名球迷一起吶喊、嘶吼的感覺
絕對比你在家中坐在沙發上抱著可樂、嗑著鹹酥雞來的過癮
球員在場上拼命,球迷一定都能感受的到,相對的進場球迷就會多了
但有些球員受限於身材的因素,不能輕易的撲接險球(林鴻遠很少這樣做吧!)
相對的他的精彩美技就會少了許多,但職業球員的敬業精神就相當重要了
 


一樣是打棒球,業餘球員可以抱持著公務員的心態
反正只是領微薄的死薪水,教練要我上場投球我就投球
今天心情不好就故意擺爛,反正場邊也不會有球迷罵
但職業球員就不一樣了,球團付給你不少的月薪(只有少部分薪水低)
球迷也花了門票錢進場看比賽,重要的是電視台也出動了人力來轉播
如果球員還是抱持著公務員的心態,那鐵定會被罵到臭頭
所以我總覺得,有些球員可能受限於身材、年齡、外貌的問題
沒有辦法吸引到球迷的注目,每次簽名會一定是被冷落在一旁
但職業球員該有的敬業態度還是要有,該你投球時就要認真投球
該你打擊時就要盡力將球擊中,該你守備時就要求不能失誤
這才是一個所謂的「職業」球員,別忘了~打球是你的工作

上週日在台中的興農VS統一的比賽中
我看到統一投手張志強的敬業態度以及奮戰精神
被打者鄭兆行的強襲球直接擊中右腳膝蓋後
起身第一件事馬上先找到球,將球傳往一壘封殺打者後
才瞬間倒下,想一想,如果今天是你的膝蓋撞倒牆壁一定痛的不得了
(不信嗎??看完文章可以去試看看,但事後不要怪我)
但張志強被擊中的一剎那,卻想到要先封殺打者,硬著頭皮將球傳往一壘
要治療是封殺之後的事情了,我在電視機前看的相當感動
他不是隊上月薪最高的球員(薪水最高的正在二軍養傷)
統一獅隊又正逢五連敗的窘境,所以他將今天這場比賽的勝敗看的相當重要
一個出局數他都不放過,雖然被擊中後下場休息
換上來的中繼投手馬上就被打了一支三分全壘打,間接也讓他扛下敗投
但這樣的拼戰精神以及敬業態度真的讓我相當為他喝采
回到最初的話題,如果今天在場上的每個球員都能這樣
內野手漏接了沒關係,馬上撿起球來再傳一壘看能不能封殺打者
外野手盡力的去追球,看能不能在一瞬間飛撲接殺
投手的暴投球,捕手盡量用身體去擋球,不要讓球落到後面
我想這樣的比賽會相當精采,也會吸引相當多的球迷進場幫這些球員加油
球迷慢慢的將對於中華職棒負面的印象轉變之後,中華職棒才會再站起來
再次重現職棒三年~六年那樣的盛況空前啊!


看完這段影片,也別忘了替張志強選手鼓鼓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