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電信冠名贊助的美國職棒大聯盟台北嘉年華
在上週末於台北松山菸場隆重登場
據了解,為了籌備這次的棒球嘉年華
美國職棒工作人員從今年初就開始規劃
所有的遊戲器材接由美國本土裝櫃空運來台
除此之外,現場還準備了許多紀念品要送給球迷
嘉年華不收門票,球迷皆可自由進出
相隔了十年,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嘉年華又在台灣舉辦了
這十年間台灣棒球的發展有著截然不同的進步
旅美球員的增加以及大聯盟亞洲球員人數的暴增
都是讓大聯盟看到亞洲人的商機,逐漸在亞洲開發市場
前一陣子美國大聯盟才在日本涉谷舉行了大聯盟旗艦店的開幕儀式
裡頭有大聯盟所有的商品,目的就是看準了日本的商機
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在台灣開一家旗艦店
讓台灣球迷可以輕鬆買到大聯盟商品
現在就讓我來介紹一下當天的活動內容吧!
 


上週六的天氣不太穩定,氣象報告說有可能會下雨
所以出門時天空相當昏暗,一副快要下雨的樣子
但這樣還是不會澆熄我這個棒球痴的熱情,九點左右就到達現場囉
活動地點就在國父紀念館對面的松山菸場,也就是台北巨蛋預定地




這次的活動共有兩天,棒球嘉年華不外乎一定會有投準大賽啦!
由於中華職棒是協辦單位,兩天的活動也有請到職棒明星到場簽名




這次嘉年華的佔地不算大,遊戲數量也算還好,所以看起來有一點空曠感






其實說穿了,棒球的活動不外乎就是投準、測速、跑壘以及打擊
所以活動內容跟年初中華職棒誓師大會的遊戲內容差不多
一樣要索取闖關卡,每玩一個遊戲關卡即可蓋章,集滿十個章可以換取獎品
跟中職的差別就是獎品的精緻度以及想不想為了獎品而集滿十個章
聽說這次的獎品是大聯盟的筷子,相當具有東方味,那我就來試看看囉!
(後來才知道,遊戲關卡只有5個,但蓋章的地方卻有十個
也就是說你可以選擇你喜愛的關卡,就算你在一個關卡要玩十次也沒關係
只要你夠有耐心來排隊都可以,反正蓋滿十個章就可以換獎品囉!)






這次的活動是由中華電信冠名贊助,所以現場也有中華電信的攤位




中華電信近幾年一直在推廣的MOD電視,可以使用中華電信寬頻網路觀看大聯盟的比賽
當天剛好是洋基出戰紅襪的比賽,紅襪由松板主投,現場就有MOD電視的展示囉!




第一個來到的是相當可愛的小球場,裡頭鋪滿了人工草皮,正在進行投準遊戲




說真的,這個活動的工作人員都相當有耐心,會先跟參加遊戲的朋友講解遊戲規則
如果遇到的是小朋友或是女性,他們還會給予相當大的優惠,例如投準就會往前站好幾步
如果小朋友屢屢投不進,工作人員還會適當的放水,讓小朋友都有獎品可以拿
重點是態度相當親切,不會讓參與遊戲的球迷不舒服,這是中職活動的工作人員要學習的




這個角度看起來像不像是全壘打牆呢!?




既然來到了全壘打牆邊,當然不改我搞笑的本色
來張外野手奮力跑到全壘打牆邊跳起來每技接殺的動作吧!




地上看到有壘包,原來是下午有跑壘大賽啊!
不過由於是中職協辦的,所以就佔用去年中職明星賽時活動的壘包囉!




奮力投出.......打掉6號囉!




接下來看到的是打擊的遊戲,工作人員負責將球放進投球機裡頭
參與遊戲的球迷則可以享受盡情揮棒的快感
怕你打不到快速球嗎?沒關係,這裡有兩種不同球速的投球機
你可以選擇適合你揮棒速度的投球機來打擊,當然囉!所贈送的贈品也不一樣囉!




讓我覺得還不錯的地方是工作人員一定會要求參與遊戲的球迷
一定要將打擊頭盔戴上去才可以玩遊戲,防護措施算是做的蠻不錯的




這次嘉年華除了一些小獎品之外,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就是這五顆親筆簽名球了
這是由大聯盟官方帶來準備贈送給台灣球迷的禮物,全部都是親筆簽名的喔!
不過我總覺得我沒有抽獎的命,所以拍拍照過過乾癮吧!




聖路易紅雀隊的巨砲-Albert Pujols簽名球 (也是我最想要的一顆球)




去年跟王建民並列大聯盟勝投王的明尼蘇達雙城隊王牌左投-Johan Santana簽名球




紐約洋基明星外野手-Johnny Damon簽名球




另外兩顆也是相當引人注目的簽名球是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全隊簽名球






這簽名球可不是中華職棒拿去給球員簽名的,由於WBC是大聯盟主辦的比賽
所以在比賽當中大聯盟的工作人員有請中華隊全隊在比賽球上面簽名
所以這兩顆中華隊的簽名球還有大聯盟的認證貼紙喔!




現場也有台灣廠商設攤販售大聯盟的相關商品






這次的活動內容相當特別的是幫球迷製作自己的球員卡
現場有兩個場景,一個是現代化的球場,一個是復古的美國球場
現場也有提供大聯盟的球衣讓球迷穿上後拍照,不到幾分鐘就有屬於你自己的球員卡囉!






拍完照後在這裡等待約3分鐘,工作人員將你拍的照片套入球卡封套裡頭
熱呼呼的個人球員卡就出爐啦!這讓我想到前年中華職棒的明星賽也有這樣的服務
但那次的球員卡製作真的是簡陋到不行,現場只有一個明星賽LOGO的背板
不提供任何的球衣給你穿著,拍照時也相當粗糙,隨便拿了一台數位相機就拍照
還不能現場立即拿到,要等待他們所謂的「製作」時間後才會寄到你家中
過了幾個禮拜收到時,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就是兩張2X3的照片而已
根本沒有什麼球員卡的感覺,這跟我自己拿著數位相機拍照有什麼兩樣呢!?
中華職棒想要辦這樣的活動內容,還真要跟國外多學學啊!




新聞是說共有30支的球隊衣服供你選擇,但.......現場好像不到10隊的球衣耶!






逛累了這裡有一間比賽播放室,裡頭放映著大聯盟的精彩賽事
旁邊還有遊戲機廠商提供免費試玩的大聯盟遊戲喔!




早上沒有什麼球迷,工作人員索性就自己玩起來啦




跑壘大賽,跟年初中華職棒誓師大會的內容差不多
起跑的地方有一個感應器,你通過時會開始計時
跑到終點會有另外一個感應器,就會算出你從本壘跑到一壘的速度
旁邊有一個數據,是大聯盟球員本壘跑到一壘的平均秒數(大約是4.8秒)
如果你低於這個時間的話,可以多拿到一個獎品喔!




中華電信去年底找了小小郭代言光纖網路,這是中華電信冠名的活動
現場當然可以看到小小郭的人形立牌囉!




這裡是測球速的遊戲,啥???這個爸爸的球速只有43公里嗎???
別誤會,因為是大聯盟的測速器,所以是以英哩來計算喔!




小妹妹也來測測球速囉!




這裡有介紹大聯盟投手最快的球速以及平均球速喔!




那這個遊戲又是什麼呢?這個我倒是第一次玩到
工作人員會先將球擺放在球架上,後頭有一個儀器
等待旁邊的數字歸零,你就可以用力揮擊,將球打出去
此時會顯示兩個數字,第一個數字是測量你這顆球的飛行距離
第二個數字是測量你的揮棒速度,這個在台灣很少見
真的很原汁原味的大聯盟遊戲之一呢!






當然啦!這裡也會有大聯盟打者最遠飛行的距離、最快的揮棒速度以及平均數值囉!




宏碁電腦是贊助廠商之一,所以宏碁也有在這裡設攤
有一位Show Girl會跟你玩遊戲,贏了就可以得到小禮物




各位男士,不要說我沒有關照你們,請Show Girl來拍張照吧!
(總覺得她的衣服有超級賽亞人的感覺)




宏碁電腦自從前年開始就請到王建民做代言人,這裡有一個王建民的人形立牌
沒辦法飛到美國看王建民,或是捨不得花大錢跟王建民合照的球迷
可以來跟這個王建民的人形立牌合照過過乾癮囉!






由於是大聯盟主辦的嘉年華,現場有許多大聯盟的工作人員來回穿梭
一一視察每個遊戲的狀況,也會瞭解球迷在玩遊戲的感受喔!




大聯盟有多重視這次的嘉年華?連MLB亞太區總裁-James都來到現場(中間者)
我當然拉著他來拍拍照囉!看看以後會不會有機會到MLB上班啦!哈哈哈......




由於民視取得大聯盟在台灣轉播的權力,現場民視也架設一個場地
轉播大聯盟的比賽內容,讓逛累的球迷可以坐下來看比賽




由於民視是商業電視台,所以會有許多異業結盟、合作的活動
傳送簡訊到指定的號碼,可以參加抽獎
這是其中一個獎品,王建民19勝的紀念印刷簽名球一組
記得應該是由藝人李興文販賣的吧!但由於價格太昂貴,所以銷量不是挺好的




去年底出了這一隻洋基泰迪熊,聽說賣的不是很好,可能台灣球迷只愛王建民不愛熊吧
感覺這應該是由La New來賣會比較有說服力




雖然是嘉年華的活動,但該有的防護措施都一一做到
怕有的小孩子不小心被球K到,這裡有救護站可以做簡單的治療喔!




我是九點半左右就到現場,當時沒有什麼球迷,所以每一樣遊戲我都不用排隊
很快的就可以將嘉年華內容全部玩遍,但到了接近中午的時候,球迷漸漸變多了
每一樣遊戲也都要開始排隊了,還好我早早就出門,這就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啊!










大約十一點半的時候,活動舞台這邊有有獎徵答的活動
主持人的功力算是挺深厚的,所以將氣氛炒熱
也贈送許多大聯盟的小獎品,有帽子、T恤、小旗幟.....等




早上是投準的小場地,下午就變成了跑壘大賽
參賽者必須從本壘開始起跑,通過一、二、三壘時要將工作人員手中牌子的標語唸出來
最後回到本壘,耗費時間最短的即為贏家




大家一定很好奇我有沒有拿到什麼紀念品回來呢?
這是一定要有的啦!來看看我拿到什麼獎品吧!
這是大聯盟的彈力小球,上面印有球隊的LOGO
算還蠻精緻的小禮物




這球到底是多小呢?拿一顆四號電池來比較就知道了




印有大聯盟球隊LOGO的胸章




大聯盟LOGO的磁鐵




先前有說過,集滿十個章即可兌換大聯盟筷子一雙
我當然極力的蓋滿十個章來兌換囉!近幾年怎麼開始流行職棒送筷子啊?
日本職棒也有賣,今年中華職棒兄弟象隊也開始送筷子,連大聯盟也有送




不要小看這個筷子喔!還是日本製的呢




印有大聯盟球隊LOGO的原子筆




印有各球隊LOGO的毛巾




製作的個人球員卡到底長什麼樣子呢!我個人覺得還蠻精緻的
大小也跟一般球員卡差不多,拿一張正常的球員卡來比較就知道




介紹完這次美國職棒大聯盟台北嘉年華之後
讓我感受到MLB對於球迷的尊重以及多元化的遊戲內容
這都是國內職棒要多加學習的地方
現在資訊相當發達,新資訊的取得也相當容易
球迷都可以從網路上瞭解到世界各地職棒的發展以及如何尊重球迷
如果中華職棒要自立自強的話,就必須趕上世界的腳步
不能在故步自封了,如果只是原地踏步的話
總有一天,中華職棒會淪落到球迷打發時間才會看的比賽
更希望MLB能夠多注重台灣的市場,台灣人是很有消費能力的
只要東西夠好,值得花錢購買的,我相信台灣球迷不會吝嗇參與的
更希望明年還能夠看到這種好玩有趣的嘉年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