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球迷還記得1995年日本倉敷亞錦賽中華棒球隊的總教練是誰嗎?
還記得2003年日本札幌亞錦賽中華隊棒球隊的總教練是誰嗎?
還記得2004年雅典奧運中華棒球隊的總教練是誰嗎?
沒錯!就是中華職棒史上最年輕的總教練-徐生明教練
很多球迷對徐生明是又愛又恨,愛他的出奇制勝的戰術
恨他可以將幾乎潰不成軍的味全隊帶到三連霸
這就是日本媒體封為「鬼才教頭」的徐生明
2005年球季結束後,卸下了中信鯨總教練一職
就暫時離開了職棒界,轉向文化大學、真理大學以及清華大學擔任講師
將一生所學的經驗及觀念回饋給年輕學生們
這一年多來,徐生明總教練精心撰寫了一本心路歷程的書
裡頭除了記載徐生明教練從小到大的棒球路之外
還道出一些不為人知的幕後隱情(有興趣的不妨買一本回來看看囉)
這本書名就叫做「粹煉」,由藝人彭恰恰提字
並在今天舉辦了簽書會,希望藉由這本書,讓更多球迷認識徐生明
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今天這場簽書會的內容吧!



今天台北的天氣真的是可以把人曬成人乾了
但為了參加這場簽書會,只好抱著被曬昏的可能前往會場囉!
(Jerry有沒有特別感動啊!?)
到了會場的門口,看到一面與人同高的人形立牌
本來會後有機會搬走的,但搬回家也不知道該擺哪裡只好作罷




到了會場門口,看到已經有球迷早早就來排隊了
這次的書籍分成兩種封面,一本是中華隊球衣,一本是味全隊球衣
聽說味全隊球衣這本只有限量1000本喔!




由於我比較早到,會場中還空蕩蕩的




這個報到處是要幹嘛的呢?因為某日本運動運品大廠(M牌)有贊助這本書
所以憑書可以參加簽名會之外,還可以參加會後抽獎
內容有徐生明總教練生涯球員卡、親筆簽名球以及簽名手套




時間越接近,排隊簽書的球迷也漸漸多了起來喔!




時間大約是下午2:30分左右,徐總教練終於風塵僕僕的到來囉!
不知道主持人是不是有跟徐總教練串通好,都穿條紋衣呢!
徐總教練一到現場,當然少不了感謝球迷的致詞囉!
也提供現場球迷發問,徐總教練都會一一的回答
徐總教練真的是個相當負責的人啊!每一個問題都可以回答超過十分鐘以上呢!












我本來預估大約會有三十個左右的球迷到現場,但看看這滿滿的人頭
現場聽說超過60位的球迷,徐生明總教練還是相當有名氣的唷!!




結束了漫長的Q&A之後,當然就是今天的主要目的-簽書囉!
每位球迷除了拿出剛買的新書簽名之外
許多球迷也都另外帶球、球員卡、衣服...等紀念品來給徐總教練簽名




徐總教練一筆一畫的替球迷簽名,表情相當認真,不會像其他現役球員那樣鬼話符的亂簽!








因為我沒有帶球員卡到現場簽名,所以當場跟別人借了他簽好的卡來拍拍照囉!
(Jerry...照片中的球就是要簽給你的啦!不過卡是借別人的唷!)




親切的將所有球迷所要簽名的東西都簽完之後,接下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抽獎時間到啦!




剛開始的獎品為徐總教練生涯球員卡(就是前幾張看到的那些)




雖然獎品都不是挺昂貴的東西,不過能被抽到的球迷也都很快樂的




抽完了球員卡之後,接下來要抽的獎品就是該運動運品廠商贊助的簽名球
現場真的很多以前的味全龍迷,至少超過一半都是穿著紅色上衣來的
而今天上台來領獎的球迷,超過九成都是穿紅衣.......這代表紅衣是好兆頭囉!?










大家都在引領期盼著什麼呢?




原來是今天的大獎-簽名手套要到了
主持人一直宣傳這只手套價值新台幣15000元
不過事後我稍微看了一下,應該沒有這個價錢吧!








號碼抽起來.....是34號小男生抽到了今天的大獎喔!




趕緊拉這位小男生過來拍拍照,拿到了大獎應該要笑的開心點啊!!




近拍這只手套吧!如果懂球具的朋友不妨看看是不是主持人說的價值15000元呢!?




今天的簽書會就在抽完手套後結束了
當然各位龍迷不會放過這個合照的機會
紛紛衝上台拉著徐總教練來張大合照囉!




最後徐總教練要離去之前,在背後這面看板上簽上大名
當然....看板最後的下場當然是被其中一位龍迷給帶回家啦!!





今天這場簽書會,感覺上有一點是替味全龍迷而舉辦的
雖然說味全龍隊已經解散八年了,但期間不斷有相關活動提供給龍迷參與
但反觀三商虎隊、俊國熊隊以及時報鷹隊呢?就比較少看到他們有在辦什麼活動了
其實這些退下來的球員、教練們,他們才是職棒界的資源
他們擁有的經驗、歷練以及觀念,都是現役球員所要學習的
如何好好運用這些人才,我想這是台灣棒運發展重要的一環
更希望中華棒協、中華職棒聯盟能夠好好想一想怎麼運用他們
提供相關的管道、職務,讓他們能夠發揮所長,而不是埋沒了這些人才啊!!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derisme 的頭像
vaderisme

編織年少棒球夢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阿祥
  • 原本那天要去的說,可是忘了之前答應家人要去宜蘭玩,所以就放棄這難得的好機會...



    不過看來龍迷還是很踴躍參加活動,也希望網龍辦個活動吧!XDD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9968647">我還在想說你不是要來嗎??怎麼遲遲沒出現

    這不像你的作風喔!原來是另外有事沒辦法到啦!



    龍迷的確很踴躍參加,代表龍迷的向心力相當不錯

    但我總在想,味全龍隊已經解散八年了

    但還是有許多龍迷停留在當年風光的年代

    別忘了!龍隊解散已經成事實,必須去面對它

    當初會支持味全龍隊是因為愛棒球才跟著愛龍隊

    最原本的動力就是棒球這項運動,沒有了龍隊,還是可以愛棒球

    可以愛中華職棒其他隊伍,不喜歡國內職棒也可以愛國外職棒

    或者是轉支持中華棒球代表隊,要不然關懷一下三級棒球也不錯

    永遠只停留在「我是龍迷」這段回憶之中,是看不到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這只是我個人小小的觀點,也希望其他原本支持球隊已經解散的球迷

    能夠將這股愛棒球的心,繼續延續下去吧!</span>
  • 佩兒
  • 為什麼除了第一張圖以外,

    其他的都變XX?

    只能靠想像的,看不到圖捏~~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0000595">唉...................

    天空部落格又出狀況啦!

    出狀況的次數可以跟油價上漲的次數相比較囉!



    現在只有等等等等等............

    等到相簿主機維修好,相片才會顯示囉!



    天空部落格的回應如下:

    親愛的天空部落會員您好

    今天早上約九點四十五分開始,發現有些相簿主機出現圖片無法顯示的情況,

    小尖兵團隊們在第一時間進行搶修,

    目前仍在努力中,有最新情況皆會在此篇更新。

    謝謝各位會員的支持與耐心,公告時間延誤,小尖兵深感抱歉。

    請大家鎖定小尖兵部落格以獲得最新情報喔!</span>
  • JERRY
  • 沒相片耶~~~~~~ ><

    天空又出包了嗎?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0001281">沒錯~天空又出包了~

    出包的次數~快要跟王建民先發次數一樣

    變成休四包一了~



    天空網管的回應如下:

    親愛的天空部落會員您好

    今天早上約九點四十五分開始,發現有些相簿主機出現圖片無法顯示的情況,

    小尖兵團隊們在第一時間進行搶修,

    目前仍在努力中,有最新情況皆會在此篇更新。

    謝謝各位會員的支持與耐心,公告時間延誤,小尖兵深感抱歉。

    請大家鎖定小尖兵部落格以獲得最新情報喔!</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