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下午在行政院原住民委員會的一樓會議室裡頭有著一場沒有任何商業性質的記者會
不是要宣傳新服務,也不是要展示新商品,更不是需要消費者購買
只是要告訴各位球迷,第十四屆的關懷盃要在12/8展開了
要讓所有愛棒球的人知道,想要有更多的棒壇菁英出現
就要懂得關懷、照顧三級棒球的小球員們
尤其是處在偏遠以及資源缺乏的原住民同胞
這才是我們最需要注意的族群,畢竟台灣球員超過一半都是原住民
說真的,不是說平地球隊不要照顧,但泛指穀保、南英、強恕這些學校
都有許多財團在後面支持,反倒是資源較不足的花東地區
常常缺手套、球棒、球等器具,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關懷盃才會持續舉辦
到今年已經邁向第十四屆囉!

以培育花東地區原住民小朋友棒球教育為主軸的「關懷杯棒球錦標賽」已堂堂邁入第14年
今年的比賽將於12/8在花蓮縣立棒球場拉開序幕
除了邀請各界貴賓到場外,來自中華職棒及旅外各球團的現役原住民球員與退役球員也將齊聚花蓮
為參加本屆的關懷杯的小選手們加油鼓勵
已連續四年贊助關懷杯的台灣美津濃公司
本屆照例捐助了價值上百萬元的球具
希冀以實際行動來鼓勵原住民小球員們努力向上發展
以往關懷盃都是在十一月底舉辦,但去年剛好欲到洲際盃在台灣舉辦
許多中職、旅外的職業球員都無法參與,除了讓關懷盃少了一點味道之外
這群沒有參與到的球員也相當惋惜,畢竟這是一整年少數可以聚在一起的機會
今年台灣又有兩項國際賽事要舉辦,最重要的亞錦賽剛好在十二月一日開始
有了去年的經驗之後,本屆關懷盃特地將日期延後,就是要讓這些球員都能參加
無奈千算萬算,還是避不掉青棒組的木棒聯賽同一個時間開打
所以今年的關懷盃,勢必會少掉青棒學校的比賽,算是唯一的遺憾吧!
回想關懷盃,水手隊的陳鏞基、印地安人隊的增菘瑋、日本火腿隊的陽仲壽
甚至是剛加入印地安人的陳俊秀,都是曾經打過關懷盃,被資深球員教導過的!
陳俊秀更是關懷盃少棒、青少棒、青棒都拿過冠軍的球員,算是另一種大滿冠吧!
今年的關懷盃記者會,特地找來桃園龜山國小的小球員
在記者會前來一段戰舞,希望能夠傳達出小球員的熱情以及活力
記者會開始之前,小球員們加緊練習,希望能夠在正式開始時不要出包
(理事長藍文成的夫人相當用心在教導龜山國小的球員們)

 

小球員需要的是什麼?我想他們需要的是一個快樂的打球環境吧!
來參加記者會的八位小球員,都沒有領取車馬費,但他們卻可以笑得如此開心
我想這就是一種感動,讓你會不自覺的想要伸手幫助他們的動力吧!

 

光看照片不過癮,來段影片才會滿足喔!

 

練習完畢,來個大合照吧!

 

職棒球員一一的到來,小球員相當興奮的拿出空白簽名球請這些心目中的明星簽名囉!

 

為什麼我要特地照這位小球員呢!?當天記者會,誠泰CORBAS的林鴻遠有到現場
無巧不巧的,這個小球員也叫做林鴻遠,真的是同名同姓喔!只不過.......身材SIZE差相當多就是了!

 

記者會即將開始,當天到場的新聞媒體真的很少三台攝影機,一台是原住民電視台(這是一定會來的)
一台是緯來體育台(長期報導台灣體壇,至於ESPN以及衛視就甭提了)
另外一台則是TVBS電視台,有線電視就只來了三家電視台
原來當天三點在六福皇宮有王建民代言宏碁電腦的記者會
所有記者都跑去那邊了,才不管關懷盃是幹嘛的!
只能說,現在的電視台相當商業,有增加收視率的新聞才會願意跑

 

特別感謝宋東彬記者也到場採訪,真的很謝謝他喔!

 

記者會的場地並不大,但所代表的意義卻相當濃厚

 

另外一位要感謝的人,就是中華職棒活動組組長陳俊池先生
俊池擔任這場記者會的主持人,特地從中華職棒公司趕來之外
還堅持不收任何車馬費,這真的是全力協助,真的要感謝俊池喔!

 

首先上台致詞的是原住民委員會的頭頭

 

學生棒球聯盟的理事長李仁德先生也到場致意

 

體委會的代表蔡煌郎先生,代表體委會到場致詞,過程中不斷的強調
世界盃、亞錦賽有許多原住民的球員,所以政府會用心照顧台灣的棒運

 

負責關懷盃轉播的原住民電視台代表(他的髮型....還蠻前衛的嘛!)

 

贊助關懷盃不遺餘力的美津濃公司協理李輝煌先生
每年都贊助關懷盃價值一百萬的用具,當作獎品贈送給球隊
真的很感謝美津濃公司這樣大力支持關懷盃

 

這兩年來,要不是理事長藍文成教練的大力改革、領導,我想關懷盃不會步上軌道
藍文成教練真的是我見過最最最最認真的一位原住民,除了責任,還是責任

 

關懷盃的開國元老王光輝總教練也到場參加,其實許多年輕的原住民球員都不懂的感恩、回報
只有需要靠這些資深球員的領導,才能凝聚這股關懷的熱情,老鷹帶小雞的方式
才能讓關懷盃不斷的傳遞下去,這些需要幫助的原住民小朋友才有更多的資源喔!

 

看看左邊的林鴻遠跟右邊的小球員,身材比例真的差很多耶!

 

美津濃的李協理代表致贈龜山國小的小球員用具一批

 

這個影片很好笑喔!聽蕭任汶說,每年記者會都會請長老來祈福
最後一定一定一定會從嘴巴噴水出來,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不過後面的小朋友看到噴水的一剎那,還嚇得往後退了幾步 

 

記者會圓滿結束,所有的貴賓、球員都站上台來一張大合照囉!

 

記者會結束,小球員也都餓了,一個個衝向食物區開始覓食
他們真的很可愛,很單純的一群小朋友,不會要求你要給他什麼
只要看到心目中的職棒明星,吃到好吃的東西就滿足了

 

今年的關懷盃將在12/8於花蓮棒球場舉辦,屆時會有許多國內外的職業球員參加
有興趣的朋友考慮到時候一起來花蓮看看這些後山的小球員們
除了享受花蓮乾淨的空氣以及美麗的風景之外,還可以近距離的接近職棒球員
算是職棒休兵時,另外一種的棒球饗宴吧!

大會快報:網路知名部落客米果,慷慨熱心的號召網友一起出資贊助這次的關懷盃
希望能夠募集一些資金,購買球具給這些小球員們使用
在這邊也要幫忙宣傳一下,有興趣、有能力的朋友也可以一起共襄盛舉喔! http://blog.roodo.com/chensumi/archives/4524043.html

創作者介紹

編織年少棒球夢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Grace
  • <div style="color:red; border:#0000CC; border-spacing:3px">此篇為私密留言<!-- 此篇為私密留言 -->
  • lalala
  • 唔?有 grace 的留言?真妙!

    希望大家一起來花蓮共襄盛舉唷!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382434">嗯嗯~Grace的名字到處可見喔!</span>
  • Ball
  • 哈哈~ 我是來亂的啦!



    老鷹不會帶小雞的啦~ 只會抓小雞的啦~

    只有母雞才會帶小雞的啦~~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383483">ㄟ........這樣的小地方也被看到

    所以老鷹會抓林恩宇囉~~~~哈哈哈

    冷掉了.........</span>
  • 佩兒
  • 說到這個龜山國小

    就在我家(租的房子)隔壁啊!

    我遇到的棒球隊小朋友都好乖好友禮貌

    但是一直沒機會跟他們混熟...XD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392792">沒關係!今年關懷盃龜山國小會參賽

    你有很多機會慢慢跟他們打招呼囉!</span>
  • 逵
  • 有這樣的活動,你應該找鐵牛去的,至少去幫你宣傳打打廣告!



    頂多順便要個簽名...
    <blockquote>

    <div class="bmreply">
    板主回覆<!-- 板主回覆 -->:
    <span id="bmreply11485059">ㄟ.....當時沒有想到要找鐵牛兄!

    下次一定一定會邀約他去的喔!</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