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過程中,什麼樣的PLAY會讓球迷熱血沸騰呢!?
除了三振的拉弓箭或是將享受全壘打後慢跑回本壘之外
最令現場球迷屏氣凝神的就是屬在壘間飛奔的盜壘了
回想起以前在球場看球時,看台上響起了「盜!盜!盜!」
就知道是林易增要準備展現他神速的盜壘技巧了!
每次比賽後看到林易增身上沾滿了紅土
就知道他今天又再次讓對手的捕手咬牙切齒
職棒生涯總盜壘成功次數為290次
曾經帶領兄弟象隊打出三連霸的成績
人稱盜帥、盜總的林易增,回到高雄開了一間燒烤店
利用這次下高雄的機會,好好的來捧盜帥的場
IMG_1232.JPG



盜帥的燒烤店位於高雄正義路123號之1,距離澄清湖棒球場大約十分鐘的車程喔!
IMG_1270.JPG



擔心找不到盜帥的燒烤店嗎?在正義路接近建國一路旁邊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扛棒啦!
扛棒上面還有林易增的親筆簽名喔!代表這真的是盜帥的燒烤店啦!
IMG_1234.JPG

IMG_1235.JPG



攤位的上方可以看到之前林易增替某藥廠拍廣告的台詞喔!
這句台詞在球迷間可是相當流行的一句話呢!
IMG_1236.JPG 





燒烤店也是需要休息的喔!要特別注意公休的時間,不要白跑一趟喔!
IMG_1237.JPG 



燒烤店裡頭可以挑選的食材相當多,一時還不知道該怎麼點菜呢!
IMG_1233.JPG

IMG_1238.JPG 



在點菜的同時,看到旁邊出現了一位背號12號的Henry,這不是踢足球的球員嗎!?
IMG_1239.JPG



其實他就是盜帥本人啦!穿著Henry的球衣,反而不是像一般退役球員穿著Mizuno或棒球品牌的衣服
IMG_1245.JPG



身為資深棒球迷,身上一定要準備空白簽名球囉!不能放過這個簽名的好機會
IMG_1244.JPG

IMG_1247.JPG



如果到了現場,發現身上沒有帶著簽名球的話,店裡有販售獨家專屬的盜帥燒烤簽名球喔!
IMG_1248.JPG

IMG_1261.JPG 



點好菜之後,店裡的員工就開始替我們料理啦!
IMG_1249.JPG



不像一般的餐廳,店內的裝潢相當簡單,牆面上除了盜帥自己的簽名之外
來這裡用餐的客人也可以在牆上塗鴉喔!
IMG_1259.JPG

IMG_1260.JPG 



發現幾個相當有趣的留言,特別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IMG_1271.JPG

IMG_1272.JPG

IMG_1273.JPG 



牆上除了用餐客人的塗鴉、留言之外,還掛著職棒十一年兄弟象隊全隊的大合照
有興趣到店內用餐的朋友!不妨考考自己能夠認出幾位球員囉!
IMG_1252.JPG



除此之外,早些年前替台灣水果宣傳的海報,在店內也可以看到喔!
IMG_1253.JPG



怕找不到洗手間嗎?門上大大的三個字絕對讓你不會找不到
IMG_1255.JPG



除了特製的盜帥簽名球之外,還有特製的盜帥帽子
看到三條線,就讓我想到Adidas
IMG_1256.JPG



看到了盜帥兩個字,就會不經聯想到以前看球的那段時光
IMG_1257.JPG



球員時的盜帥,真的跟現在沒有太多的變化耶!
IMG_1258.JPG



在拍照的同時,我們的餐點也上桌了,由於等一下還要去大公路吃碳烤三明治
所以不能點太多,以免吃撐了就吃不下有名的三明治啦!
至於餐點的味道,就見仁見智囉!
IMG_1263.JPG

 IMG_1265.JPG

IMG_1266.JPG

IMG_1267.JPG

IMG_1268.JPG

IMG_1269.JPG





跟盜帥要了三顆簽名球(話說我怎麼帶了這麼多空白球啊!!)
其中一顆要送給喜歡林易增的朋友喔!
只要回答三個問題,用隱藏的方式留言給我,並留下您的E-Mail
第一個留言並且答對的朋友,我會將球寄送到你手上喔!
問題來囉:林易增職棒生涯總盜壘成功次數?
               生涯曾經創下連續幾場安打的紀錄?
               林易增連續獲得中華職棒盜壘王幾連霸?
活動剛推出,網友大偉就搶到頭香並且回答正確,大偉...我有寄信給您囉!在收信一下吧!
IMG_1264.JPG




看似斯文的盜帥,也曾經有過火爆的肢體動作出現喔!





附件:

生平簡介

  林易增,高雄市人,外號「盜帥」,是國內盜壘王的先驅,隨後接手兄弟象隊擔任總教練後,升格為「盜總」,生於1959年12月2日,原名林淳琮,國中時代改為現在姓名,投打習慣為右投右打,素以快腳盜壘見長;2001年球員生涯退休後,擔任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總教練多年,戰績輝煌;2005年底轉任兄弟象隊二軍教練。

  木訥的林易增是台灣棒壇傳奇人物之一,他的正字標記便是「盜壘」。高苑工商青棒隊解散後,轉投宜寧中學青棒隊,在1978年林易增參加全國青棒選拔賽,以優異的盜壘技術連盜兩壘,為台中摘下有史以來的第一座錦標冠軍盃。首次得以完全發揮自己的腳程,跑出了「飛毛腿」和「盜帥」的美譽。因其之優異表現,而在1983年至1988年也代表國家參加了許多成棒國際賽事。在職棒時期,林易增幾乎都是象隊的第一棒和第二棒的不二人選,不過有時也會打第八棒。只要是林易增一上場,而且揮出短程的一壘安打上到一壘時,這時候只要是球迷呼出一聲:「林易增,(頓一秒)」馬上就會有球迷接下去喊「盜!盜!盜!」。所以許多投手都不敢讓林易增輕易的上壘,因為只要林易增一上到一壘,無論是用短打、安打甚至是被保送,只要投手投出第二至第三個球之間,林易增就會輕鬆的上到得點圈,因此也有人把林易增封為「台灣的鈴木一朗」。

  職棒開打後前兩年(1990年~1991年),林易增效力於味全龍隊;1992年,因球員交易來到兄弟象隊。他曾獲盜壘王五連霸,其之盜壘紀錄保持到職棒十四年(2003年),才被統一獅隊的黃甘霖追平。兄弟象隊兩次三連霸中,林易增的表現都相當精采。在第一次三連霸的同時,他完成了盜壘王五連霸的紀錄,總計林易增在職棒拼戰11年中,留下生涯290次盜壘、連續31場擊出安打兩項重大記錄,以及中華職棒583分生涯最高得分、以及連續拿下五次中華職棒盜壘王寶座等輝煌記錄。2001年,林易增決定退休,在2001年2月7日宣布引退並轉任教練,然而球季開始後兄弟象隊一厥不振,3月20日高層決定換下當時的總教練林百亨,並任命才轉任教練滿一個月的的林易増接下兄弟象隊總教練的職務,搖身一變成為「盜總」,成為隊史上第七任總教練,盜總接掌兵符後,兄弟象隊戰績扶搖直上,甚至在總冠軍賽大逆轉封王,並開啟了兄弟象隊第二次三連霸的大門,2001年至2003年年皆獲年度最佳總教練,2004年擔任中華成棒代表隊教練帶領球員前進雅典奧運。2005年球季結束後,則卸下兄弟象隊總教練職務,轉任二軍教練。林易增轉任二軍教練一個球季後,仍逃不過遭到解約的命運。目前除以茶具店和烤肉店營業外,還協助台中縣幾所學校練球。

 

基本資料

  • 別號暱稱:盜帥、盜總、台灣鈴木一朗
  • 姓名變更:原名林淳琮
  • 出生日期:1959年12月02日
  • 身高體重:174公分、72公斤
  • 投打習慣:右投右打
  • 守備位置:外野手
  • 出生地點:台灣省高雄市
  • 最高學歷:文化大學
  • 職棒選秀:1990年中華職棒味全龍隊創隊元老
  • 親屬關係:林根緯的父親

 

經歷

  • 高雄市鼓山國小少棒隊
  • 高雄市七賢國中青少棒隊
  • 高雄縣高苑工商青棒隊
  • 台中市宜寧中學青棒隊(味全建教合作)
  • 文化大學棒球隊(味全建教合作)
  • 阿部企業棒球隊(日本業餘社會人球隊)
  • 中華職棒味全龍隊(1990年~1991年)
  •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1992年~2001年)
  •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總教練(2001年~2005年)
  • 中華職棒兄弟象隊二軍教練(2005年10月01日~2006年10月10日)
  •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選訓委員
  • 台北縣「盜總嘉義火雞肉飯」(2005年12月07日)
  • 台中縣沙鹿鎮「玉茶壺」店店長(2008年01月03日)
  • 台中市中山國中青少棒隊總教練(2008年02月01日)
  • 高雄市四季建華棒壘隊總教練(2008年)
  • 高雄市四季雙塔棒壘隊總教練(2009年~)
  • 高雄市盜帥燒烤店店長(2009年~)

 

個人年表

  • 1978年 -- 第十一屆羅德岱堡青棒賽中華青棒代表
  • 1979年 -- 68年成棒代表隊秋季選拔賽味全代表隊
  • 1983年 -- 第六屆洲際盃中華成棒代表隊
  • 1983年 -- 第十二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
  • 1984年 -- 第二十三屆洛杉磯奧運會表演賽中華成棒代表隊
  • 1984年 -- 第二十八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
  • 1985年 -- 第十三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
  • 1987年 -- 第十四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
  • 1988年 -- 第三十屆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
  • 1988年 -- 第二十四屆漢城奧運會中華成棒代表隊
  • 2003年 -- 第二十二屆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教練
  • 2004年 -- 第二十八屆雅典奧運中華成棒代表隊教練

 

特殊事蹟

 

獲獎紀錄

  • 1979年 -- 自強愛國棒球義賽最佳九人獎。
  • 1982年 -- 1982年西太平洋棒球錦標賽明星球員。
  • 1983年 -- 72年中正杯成棒賽美技獎。
  • 1990年 -- 中華職棒元年年度盜壘王、安打王(味全龍)。
  • 1991年 -- 中華職棒二年年度盜壘王、最佳九人外野手獎(味全龍)。
  • 1992年 -- 中華職棒三年年度盜壘王、最佳九人外野手獎(兄弟象)。
  • 1993年 -- 中華職棒四年年度盜壘王(兄弟象)。
  • 1994年 -- 中華職棒五年年度盜壘王(兄弟象)(盜壘王5連霸,史上第一人,後來被統一獅隊黃甘霖給追平)。
  • 2001年 -- 中華職棒十二年年度最佳總教練。
  • 2002年 -- 中華職棒十三年年度最佳總教練。
  • 2003年 -- 中華職棒十四年年度最佳總教練,繼味全龍隊徐生明後三連霸第二人。

 

球技表現

  • 1978年 -- 全國青棒選拔賽,以優異的盜壘技術連盜兩壘,使美和束手無策,為台中摘下有史以來的第一座錦標冠軍盃,也跑出了飛毛腿和盜帥的美譽。
  • 1990年 -- 05月13日於立德棒球場出戰統一獅隊,擊出個人職棒生涯第一支全壘打,投手為謝佳訓。
  • 1990年 -- 中華職棒元年最多得分球員(66分)(味全龍)。
  • 1991年 -- 中華職棒二年最多得分球員(70分)(味全龍)。
  • 1992年 -- 中華職棒三年最多得分球員(69分)(兄弟象)。
  • 1993年 -- 06月29日於高雄市立立德棒球場,對時報鷹在7局上從郭建成手中擊出0打點的場內全壘打。
  • 1995年 -- 03月23日於台北市立棒球場對戰味全龍隊擊出生涯500支安打。
  • 1995年 -- 05月27日面對俊國熊隊洋投李斯特,擊出兄弟象隊隊史第300轟
  • 1997年 -- 09月04日連續安打場次停留在三十一場,創中華職棒記錄。
  • 1998年 -- 03月20日於台北市立棒球場對戰統一獅隊擊出職棒生涯第800支安打,成為職棒史上首位達成此里程碑的球員。
1998年 -- 03月24日於台北市立棒球場對戰三商虎隊第一局奔回本壘得分,成為中華職棒史上首位得分500的球員。



附件資料來源:台灣棒球維基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