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痺了,真的已經麻痺了
幾乎每隔兩三天就有客人問我
最近職棒打假球的事情有沒有影響我
我都會笑笑的回答:「已經麻痺了,沒有發生我才覺得不習慣」
難道台灣職棒真的沒有辦法跟假球劃清界線嗎!?
146dcd4db6fe90.jpg



你問我痛不痛心,我的心早在十幾年前就已經痛到麻痺了
已經練就百毒不侵的功力了,不管哪一位球員涉案,對我來說也不痛不癢
哪一位球員可以相信呢?!哪一位球員又值得信任呢!?


其實仔細想一想,為什麼球員會前仆後繼的投入假球集團的陣容呢!?
我的想法是因為有不少涉案的球員沒有被抓乾淨,以致於會有球員願意賭上自己的職棒路
今天當你還是現役球員,你明知道跟你同寢室的隊友曾經涉案,但卻依舊活躍在職棒場上
接受球迷的愛戴,坐擁優渥的月薪,那你會怎麼想呢!?反正他都還活的好好的
那我應該沒那麼倒楣吧!相對的,就更有膽識願意投入假球集團的行列


我也相信,這幾波大動作偵察之後,還是有不少曾經涉案的球員藏匿在各球隊中
只是上天願意保佑他多久被抓到而已,試想在去年的這個時候,你會相信廖于誠有涉案嗎?
雨刷只是中間的一只旗子而已,真正的幕後大黑手,絕對跟政治分不了關係
我曾經聽說過,真的要往下查,連王金平都有被捲入的可能
不管這是不是謠言,但我相信無風不起浪,沒事不會有人想要把這個名字牽扯進來
職棒賭博地下化,在台灣已經盛行已久,高額的賭金也是各方人馬鎖定的目標
職棒假球案查了這麼久,不外乎就是一批又一批的球員被偵察、收押
要不就是抓個一兩隻小貓來交差了事,真正幕後的金主卻依舊逍遙法外
等風聲過後在另尋目標下手,反正白手套的人選並不難找
加上集團相當有制度的運作,將魔手伸入基層棒球之中
這樣的情節跟日本職棒球團給予高中球員營養金相當類似
還記得2007年年底在天母棒球場所有中華職棒球員的宣示嗎?
146dc49e53f29a.jpg



當時參與的球員喊出杜絕假球的口號,令人心酸的,照片中有不少球員已經喪失了職棒的舞台了
146dc49e5b459f.jpg



這次的事件造成兄弟象隊嚴重大失血,但我覺得最該檢討的就是兄弟球團本身
為什麼你的球員這麼容易受到誘惑呢?!是球團的福利不夠嗎?還是球員向心力不足呢!?
你有給予旗下的球員良好的照顧跟福利嗎?你有讓你的球員看到未來嗎?
哪一位球員願意替一支每天到晚喊著要解散的球隊打拼呢!?
反正你隨時會解散,那我還不如趁機撈一筆,總比你解散了我什麼都拿不到的好
我想兄弟會有這樣的遭遇,是洪大老闆你應該得到的
沒錯!洪家的確對台灣職棒有很大的貢獻
但有貢獻的是洪騰勝先生,並非洪瑞河先生,洪騰勝先生打拼出來的成果
就在這二十年被你洪瑞河先生一一的消磨殆盡,我想你給予台灣職棒的傷害大過於建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