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在新莊舉行的象獅之戰,發生了總教練揮拳打傷球員的事件
雖然時間已經過了將近一個禮拜,但我還是有話想要說
總教練的職權除了包含調兵遣將之外,還擁有什麼樣的權力呢!?



在基層棒球時常可以聽到某某隊的教練又打球員了
最有名的又以王子燦為例子,不少善化畢業的球員都被他打過
聽說這幾年他已經有「稍微」收斂一些
幾年前在台東看到他帶少棒球隊的比賽中,數次忍住不發飆,似乎真的有改變一點
但畢竟這是基層的棒球比賽,多少會帶著打罵教育(打球員的方式畢竟不是一個正確的教育方式)
到了職業球隊還用這樣的方式帶球員就相當說不過去了
陳瑞振總教練對外的說法是因為他對於黃仕豪的態度不佳所以怒而揮拳
那我想問一下美和畢業的陳瑞振總教練,對於以下兩支影片裡頭球員的行為舉止你會怎麼處理呢!?






好!你也許會說這都不是陳瑞振總教練任內所發生的事情
那時間拉到今年六月,這位球員又再次發作了,當時身為總教練的你為何沒有揮拳呢!?




難道因為影片中的球員同樣都是美和畢業的所以捨不得揮拳嗎?
還是怕把隊上的看板人物打傷了,不好對老闆交代呢!?
不要再把你在美和的那一套帶來職業球隊,不要以為沒人知道你在美和的所作所為
無論黃仕豪的態度是如何,身為一個總教練都沒有動手的權力
你大可不安排他日後上場的機會,但在室內休息室揮拳動手就是不對
第一時間還死不承認,隔天發現紙包不住火才默默的承認

痛心打傷黃仕豪 陳瑞振認了

  • 2010-08-22
  • 中國時報
  • 【歐建智/綜合報導】
  •  「人是我打的!」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認了!他昨天承認在20日比賽時揮左拳打傷黃仕豪,他說:「我是敢做敢當的人,打人就是不對。但黃仕豪被換下後砸椅子,是我無法容忍的行為。」

    20日黃仕豪在5局上接連2次失誤被換下場,走回休息室時自責地摔手套與椅子,陳瑞振看見了,對黃仕豪加以告誡,但黃仕豪未聽見,振總氣得揮拳相向,讓黃仕豪下巴受傷縫了6針。

    陳瑞振在當天賽後否認打人,眼見紙包不住火後昨日賽前承認,「黃仕豪下巴受傷是被我打傷,我要跟球迷及社會大眾抱歉。」

    振總說,還不曾因失誤而責備球員,但他重視的是態度,出手打黃不是因失誤,而是針對丟手套與摔椅子的行為與態度,這是很丟臉的事,「我是球員出身,若表現不好被撤換,我會覺得慚愧,會注意隊友是否幫忙守下來。」




    新聞的內容我把兩句重點用紅色標記出來,陳瑞振總教練說他是「敢作敢當」的人,那為何第一時間不敢承認呢!?
    既然說丟手套與摔椅子是丟臉的行為,那象隊的看板人物不就常常在丟臉嗎?
    那王建民被打再見全壘打的之後在休息室丟手套也是丟臉的行為囉!?
    我怎麼沒有看到Joe Torre賽後衝過去揮拳毆打王建民呢!?
    我想身為總教練的,應該去瞭解你隊上球員為何會有這樣的行為
    看板人物丟手套、搥白板,就可以被認為是責任心重,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行為舉動
    那難道其他球員就不會有責任心嗎?就不會有一些發洩的行為舉止嗎?


    更扯的是事後象隊還認為這是自家的事情,希望聯盟不要插手
    你在球場上發生的事情,還可以說是自家的事情嗎?還想要私了嗎?
    今天你在公司被上司主管毆打,你是可以到法院控告傷害罪的
    難道法官要說這是你們公司的自家事,所以法官不受理嗎?
    我想就是有象隊這樣的處理態度,以致於總教練也不會在第一時間承認
    什麼樣的老闆帶出什麼樣的總教練,把職業球隊當作業餘球隊在帶,真的很無言




    後記:之前陽森在酒後巴了陳瑞振的後腦杓,也被陳瑞振打到送進醫院
            我想陳瑞振不打棒球,不妨可以去酒店圍事擔任打手,應該可以發揮所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