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的兩天假期,除了跑了趟屏東球場,將球場巡迴的文章寫完之外
既然都特地跑到南部來了,一定要找間跟棒球有關係的店坐坐囉!
除了每次來高雄一定會造訪的古柏鎮棒球主題餐廳之外
這次特別在出發前查詢了一下,前三商虎球員陳正中的餃子店似乎也在高雄
利用第二天的中午,跑了趟高雄左營,來吃吃這間在當地宅即配排行前幾名的水餃店吧!
tn_P1000514.JPG




原本以為餃子店會在很難找的地方,原來它離澄清湖棒球場並不遠啊!
從餃子店開車到澄清湖棒球場,不用十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到了
以後有到高雄澄清湖球場看棒球比賽的球迷,不妨先來這裡吃吃水餃喔!
話說餃子店星期天可是公休日喔!陳正中要將時間留給家人,真是一個愛家的好男人
tn_P1000515.JPG



剛抵達的時候,並沒有看到陳正中本人,只有看到聘請的媽媽,另外一位應該就是陳太太了吧!
看似簡單的餃子店,卻在網路上有不少正面的評價,既然來了,就一定要好好的品嚐品嚐囉!
除了一般吃到的韭菜水餃、蝦仁水餃之外,這裡還有玉米水餃、芹菜水餃、花枝水餃...等特殊口味喔!
tn_P1000519.JPG

tn_P1000520.JPG



店內的裝潢簡單而不奢華,讓你不覺得這只是一間簡單的水餃店而已
在陳老闆以及老闆娘的細心布置之下,帶有一種濃厚的居家感,讓你會覺得回到家裡吃水餃一樣
tn_P1000522.JPG

tn_P1000531.JPG



雖然說陳正中曾經是職棒選手,但店裡跟棒球有關的只有這一面牆上的照片而已
細問下才知道,棒球並不是這間店主要的內容,溫馨、美味、親切才是他們所要營造的氣氛
tn_P1000543.JPG



1990年中華職棒開幕時特別邀請王貞治先生來台開球,陳正中也在當時與王貞治先生合影
tn_P1000524.JPG



青島餃子專賣店也有特別向保險公司投保意外險,以保障所有用餐客人的安危
tn_P1000525.JPG



1974年威廉波特少棒賽,當時所有球員、教練與美國總統尼克森的合影
陳正中是照片中正中間那一位喔!有認出來嗎?當時陣中還有前味全龍隊投手張見發喔!
(最右下角的那一位,為什麼我認的出來呢?因為我是龍迷啊........)
tn_P1000527.JPG



職棒二年開季前,三商虎全隊在美和中學的春訓大合照,裡頭有多少你還有印象的球員呢!?
tn_P1000528.JPG



餃子好吃到連美食當家的兩位主持人都曾經來這裡採訪過,話說什麼時候也來我的店裡頭採訪採訪啊~~~
tn_P1000529.JPG



棒球人還是會有一些些棒球的東西在身上,陳正中的眼鏡就是有紐約洋基的LOGO喔!
tn_P1000533.JPG



我點的酸辣湯先上桌啦!滿滿的餡料搭配上濃郁的口感,這一碗酸辣湯真的是相當夠味啊!
tn_P1000537.JPG



正在拍這一櫃的小菜時,陳正中默默的出現了!
無聲無息的在我背後開玩笑的說:「這樣拍照有沒有侵犯著作權啊!?」
我楞了一下!回頭看到是老闆出現了,才急忙的說我是想要回去寫部落格
老闆也笑笑的回應我,他只是開玩笑的,歡迎拍照、歡迎拍照
tn_P1000542.JPG



話說完之後,陳老闆開始忙著切我們所點的小菜
我隨口問了他,拿菜刀跟拿球棒有沒有什麼不適應或是不一樣的地方
陳正中慢條斯理的回復我:「都一樣啊!因為都是為了吃飯餬口,所以拿什麼都一樣」
tn_P1000562.JPG

tn_P1000563.JPG



因為點了幾十顆的水餃,所以小菜不太敢點太多,不過每一道小菜都滷的相當入味喔!
tn_P1000538.JPG

tn_P1000539.JPG

tn_P1000540.JPG



熱騰騰的水餃上桌啦!我總共點了四種不同的口味
看看這一顆顆飽滿的水餃,晶瑩剔透的水餃皮
看到水餃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會在當地宅即配排行前幾名了
tn_P1000544.JPG

tn_P1000545.JPG



tn_P1000551.JPG

tn_P1000552.JPG



我總共點了四種口味,有蝦仁水餃,這蝦仁可是相當彈牙喔!
tn_P1000556.JPG



鮮嫩多汁的牛肉水餃,喜愛牛肉的朋友一定不能不點這一種口味
tn_P1000558.JPG



頭一次吃到水餃裡頭包玉米的,甜甜的玉米咬在嘴裡,真的是相當美妙的一種口感
tn_P1000560.JPG



最傳統的韭菜水餃,吃水餃一定要有這種口味才算是吃到水餃
tn_P1000565.JPG



除了享用美味的水餃之外,簽名這個動作一定不能少
當天帶了簽名球以及當時在三商虎隊的職棒卡給陳正中簽名
一邊簽名一邊閒話家常,陳正中是個相當有文藝氣息的退役球員
我問到為什麼不繼續在棒球界發展呢!?他回答我因為餃子店是家庭事業啊!
而且現在棒球環境這麼不穩定,他的餃子店一週的收入就已經比教練一個月的收入還多
回去搶破頭還不一定有人要聘請你,既然這樣那還不如好好把餃子店做好
聊天過程中,陳正中不斷的告訴我,有機會一定要去奇美美術館走走
這讓我覺得眼前這位運動員真是充滿了藝術氣息啊!
而且星期日公休時,他會帶著家人去騎單車,享受天倫之樂
我想這樣無憂無慮的生活,或許是很多退役球員所沒有辦法體會的吧!
看到陳正中的餃子店經營的有聲有色,就讓我覺得其實有著一技之長
卸下球衣之後,不一定要繼續走棒球路,不一定要搶破頭的當教練
其實社會上有不少出路等著你來開發,說不定有一天你也會成為便當大王或是餃子大王也說不定喔!
tn_P1000567.JPG



說了這麼多,餃子店的地址到底在哪裡呢!?
tn_P1000535.JPG

tn_P1000536.JPG



陳正中青島餃子專賣店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