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新莊球場塞滿了各地的球迷

 

為了一睹今年精彩的總冠軍賽-熊獅大戰

 

新莊球場在加蓋了第二層之後首度滿場(一萬兩千人)

 

今年的明星賽也是在新莊球場比賽,但人數卻比不上總冠軍賽

 

因為總冠軍賽前兩場真的打得相當精采

 

撇開是否有誤判之疑,今年參加總冠軍賽的兩隊都展現了相當的鬥志

 

讓比賽充滿了張力,也間接的吸引球迷的目光

 

不管你是哪一隊的球迷,你都會想要進場觀看這場扣人心弦的比賽

 

兩隊用心經營的球隊,在今年終於開花結果

 

雙雙打入冠軍賽,除了球迷的關注之外,球團、聯盟的相關人士也要多看看

 

什麼叫做經營、什麼叫做吸引人潮,只要比賽好看有張力就會有球迷

 

不是光做一些不切實際的小動作就會有球迷進場了

 

昨天在現場有不少的地方官員以及聯盟相關人士到場

 

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因此而反省、檢討,反而覺得今天可以大賺一筆

 

但我想球迷已經用事實證明給這些所謂的「相關人士」看了

 

要球迷進場其實不難,端出好的菜色就會有顧客上門

 

不管今年是誰奪冠,都會成為中職蕭條時的強心針

 

統一加油、La New加油、中職加油、台灣加油

 


前兩場比賽分別在澄清湖以及斗六進行

 

因為月底啦!身上沒有摳摳了,所以不能跟隨著征戰

 

只好挑今年冠軍賽為一一場在北部的比賽觀看囉!

 

 

 

 

因為平常都是六點才能下班,趕到新莊球場一定超過六點半

 

我不想錯過任何一個關鍵的畫面,所以跟老闆請了兩個小時的假

 

早早就到新莊球場報到啦!五點左右到了售票口,一壘側的票都賣光光啦!

 

 

 

 

因為大家都衝著LA New而來,除了預售票早早就快銷售光之外

 

聽說中午十二點的時候就有球迷來排隊了,一壘側很早就賣完了

 

我只好買三壘側的座位,再找機會溜到一壘側的看台囉!

 

今天雖然是非假日,但很久很久沒有看到這樣多的觀眾了

 

說真的!比我看明星賽的人數還要多,比牛象的觀眾還要多呢!!

 

這只是下午五點左右喔!不知道到了六點大家都下班後會不會更多人啊!

 

 

 

 

 

之前有看我介紹新莊球場的就知道,球場對面有一條小巷子

 

巷子的另一頭是7-11,巷子口有許多小攤販,今天的攤販也荷包滿滿了吧!

 

(我要一再強調,這只是下午五點喔!真正的人潮還沒出現)

 

 

 

 

因為只有我一個人到球場看比賽,附近又都是人潮

 

想說那我先進場看看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好了

 

進場前看到La New在門口有一個彩繪的攤位

 

幫進場的球迷身體彩繪,你可以選擇畫在臉上、手上

 

當然啦!你對於自己身材有信心的話,也可以來個人體彩繪啦!!

 

 

 

 

 

畫出來會是什麼樣子呢??現場偷拍到一對情侶恩愛的話面

 

(我要強調,我只是要拍他的臉,他們要多親熱我不關心喔!)

 

 

 

 

因為總冠軍賽結束之後就是亞洲職棒大賽的來臨

 

日本方面也將亞洲職棒大賽的冠軍獎盃運來台灣展示

 

這也是我今天來看比賽的目的之一喔!不用坐飛機到日本就可以看到啦!

 

 

 

 

中華職棒總冠軍的獎盃,好像十七年來都是一樣的造型

 

 

 

 

去年中華職棒冠軍隊伍興農牛隊全隊簽名球,都是簽在亞洲職棒大賽的比賽球上面

 

 

 

 

最重要的當然是這做獎盃啦!中間大的獎盃是要歸還的,小的是可以給冠軍隊帶回去做紀念

 

 

 

 

La New也意識到今天會有相當多的人潮進場,所以商品部早早就安排好工作人員

 

許多先進場的球迷也開始在這裡選購冠軍商品

 

 

 

 

因為我也買了不少東西,左手一袋右手一袋身上在背一袋

 

已經沒有多餘的手拍照啦!!現場看到不少名人呢!

 

中信鯨新秀投手蘇哲毅在我旁邊佔了許久,但我對他沒有很深的感情

 

就默默的離開他的身邊啦!現場還看到旅美好手郭泓志的身影

 

但因為他實在是太搶眼了,看完陳金鋒第一次的打席之後就默默離場啦!

 

 

 

 

也看到前大榮鷹隊監督田淵幸一到場,仔細詢問之下才知道

 

田淵幸一是代表日本電視台來台灣做球評,順便瞭解一下台灣冠軍隊的實力

 

田淵幸一跟統一獅的總教練大橋穰也是舊識,賽前還聊了一下呢!

 

進場的時候我就看到一批包含導演、燈光師的人出現

 

我以為是中華職棒在球場內要拍廣告,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侯主播到了現場啦!

 

 

原來侯主播是與開南學院棒球隊的球員一起到球場內拍片

 

比賽球就場內場外的拍,比賽中就直接坐在一壘看台這裡看球

 

局與局之間還一大堆的球迷跑過來照相呢!不過因為周圍都是工作人員

 

要簽名就比較困難囉!畢竟大家是來看棒球的,女明星只是配菜!!

 

比賽一開始就掀起一波高潮,大師兄林智勝第一場悶了許久

 

第二場打出追平比數的安打之後,今天第一次打席就擊出中外野的兩分全壘打

 

第二次打席還是打到中外野牆上的三壘安打,雖然後續都沒有安打的出現

 

但前兩次的打席總共幫La New打下三分,七個壘打數,今天的MVP真是實至名歸啊!

 

 

 

 

今天的球迷真的壁壘分明,右半邊是La New熊的球迷

 

 

 

 

左半邊是統一獅的球迷,很久沒有看到這樣整齊畫一的球迷了!

 

 

 

 

比賽中我一樓二樓的跑,因為比賽實在太吸引人了

 

很多我認識的朋友也都在球場裡,我當然必須一一打招呼啦!

 

打招呼歸打招呼,我還不忘看場內精彩的比賽喔!

 

統一獅第四棒洋將布雷打擊的時候,統一獅的球迷將手中的啦啦棒指向外野

 

希望布雷能夠將求打到全壘打牆之外,以往看到只是些許的啦啦棒

 

但今天真的讓我傻眼,整齊畫一的畫面,看到這一幕的球迷紛紛拿起相機猛拍

 

頓時間我還以為到了經典賽鈴木一朗上場打擊一樣呢!!

 

 

 

 

 

雖然比賽最終是La New以5:2擊敗統一獅,但不管今天是輸是贏,都是一場好比賽

 

領先的隊伍展現出高昂的鬥志,落後的隊伍則發揮任性緊咬著比數

 

到後半段一度讓領先的隊伍陷入緊張的狀況,但後援投手還是守了下來

 

讓人不得不讚佩兩隊的中繼、後援投手,心臟真的很大顆

 

這也反映出球隊戰力充足的優勢,看看前兩場La New的余進德

 

是興農的棄將,到了La New後把握每一次上場的機會,屢屢展現出他的實力

 

再看看統一季後賽表現優秀的球員,潘武雄、王子菘,一個是興農不簽下的球員

 

一個是長年坐板凳的球員,但都在重要的時刻適時的一擊

 

將統一打進冠軍戰,這都是戰力充足的球隊才能展現出的成績

 

而不是讓主力球員長年帶傷征戰,到了需要他的時候卻用不上

 

各位球團的大老闆們,希望你們都有看到今年的總冠軍戰

 

什麼叫做用心經營、什麼叫做戰力充足、什麼叫做觀眾爆滿

 

而不是始終閉門造車,當個井底之蛙,要走出去看看別人、聽聽不一樣的意見

 

中華職棒的第三春才會再次降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