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了青少棒以及青棒的比賽之後,緊接著就是下午的第二堂棒球教室囉!
昨天的棒球教室可說是眾星雲集啦(去年的更眾星、更雲集)
許多中職明星球員都到場親自到場指導小球員們
但由於許多球員行程相當緊湊,很多活動都是早就安排好的
例如郭勇志要去日本度蜜月(這個總不能叫人家不要度蜜月吧!)
陳致遠要趕到台北參加NIKE五公里慢跑的記者會......等等
所以今天的棒球教室可想而知,光芒會比昨天來的少
但如果職棒球員都拿出熱情以及專業來教導小朋友的話
我想還是可以讓小球員們感受到棒球教室的重要性喔!
昨天看的是青棒的棒球教室,那今天就來看看少棒的棒球教室吧!


今天少棒的棒球教室在慢速壘球場,就是早上看到那個衣服有一半塞在褲子理小朋友的地方
由於今天有一批職棒球員一早就到花蓮替前兄弟象投手林文城上香
所以今天的棒球教室比較晚開課,我們也可以悠哉的吃個中飯在悠悠的到球場報到囉!
今天這邊上課的球員以中信、兄弟以及誠泰的球員為主(怎麼兩天我都看到兄弟的啊!?)
一到場就看到誠泰的翁再生坐在草地上與小球員聊天
難道翁再生幫小球員們心靈感化嗎???我偷聽了一下,他們在天南地北的聊天.................
這感覺想是聊天課耶!沒有再針對棒球上課啊!(不過小朋友笑得很開心是真的啦)



另外一邊是兄弟象的郭一峰在認真的教打擊技巧





中信鯨的葉長龍也很認真的教小朋友打擊喔!不過我覺得其實少棒球員的年紀還很小
玩心還是相當的重,所以球員教起球來也會比較輕鬆的態度
讓小學生在遊玩之間瞭解到棒球的一些知識、觀念(說真的!葉長龍有點像La New的黃龍義耶)





場邊的小朋友邊聊天邊學習,聊著聊著還真的完起來了!




之前我有說到,基層棒球的基本禮貌是相當重要的
手套、球棒就是球員吃飯的傢伙,球員要好好對待自己的吃飯傢伙
就跟阿兵哥的第二生命是槍(有當過兵的應該知道)有異曲同工之處
所以從小(我也一樣)教練、學長就會要你把手套、球棒不用時都要擺整齊
要不然一定會被臭罵一頓,狠心的學長還會K你唷!





除了翁再生坐在場邊跟小朋友聊天之外
中信鯨的謝承勳也在場邊跟小朋友聊天喔!
看樣子今天的棒球教室充滿了溫馨、輕鬆的氣氛喔!





但老球員不愧是老球員,前味全龍隊捕手兼一壘手陳金茂
就相當認真親自指導高雄縣忠孝國小的小球員們,真的讓我感受到老球員的認真喔!








大家有沒有發現,他們在練習打擊的居然不是棒球,而是一顆小小黃黃的小圓體,我好奇的上前詢問
原來那是忠孝國小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的時候從國外帶回來的一種練習打擊的器材
因為平常要練習打擊的時候,需要比較大的空間
並非每個時間、地點都適合練習打擊,所以才有這種小器材的出現
這小黃球的外表是一層海綿,打擊出去之後也不會傷害到周遭的人



但並非整顆都是海綿喔!如果都是海綿的話,那打擊出去就沒有擊到球心的感覺了
所以裡頭是一顆塑膠成分的小圓球,在揮棒的同時如果有擊中球心
就會ㄎㄧㄤ的一聲,代表你這次的揮擊有正確擊中球心




這樣練習的目的除了不受限地點之外,也可以讓小球員學習到正確的打擊技巧打
棒球不是靠蠻力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要正確的擊中球心,球才會飛得遠喔!
在第一堂的棒球教室中,陳致遠有說到這一點,可以回頭去看看喔!
練習完畢後,我跑過去跟忠孝國小的教練聊了一會兒,發現教練相當用心的再教導這些小朋友
這些小黃球也是他帶回來台灣幫助小朋友練習的,基層棒球就是需要這樣用心的教練
棒球的根才會更紮實用心也得到回報,忠孝國小這次出國比賽可是帶了冠軍回來呢!
聊著聊著,我好奇的要幫忠孝國小的小朋友照相
結果裡面有小朋友大聲的跟我說,有一位球員叫做「熊大為」
我一開始以為是隊友幫他取的外號,也拉他來跟我合照





後來查了查這次的選手資料,才知道他真的叫做「熊大為」
這是他的真名字,不是隊友幫他取的外號
更讓我驚訝的是,聽大會工作人員跟我說熊大為是本屆關懷盃身高最矮的球員
他的身高實際只有126,但因為教練覺得太矮了,所以謊報成128
最矮的球員叫做熊大偉!!真的很奇妙耶!
就像台灣有許多叫什麼「美麗」啦!「英俊」啦!通常都不怎麼樣



在這次選手資料裡面,我還看到一個挺特別的名字有發現他叫做什麼名字嗎??




不過經過我詢問之後,發現是同音但不同字,是工作人員打錯字囉!
如果真的同名同姓的話,我一定會拉來跟我合照的
棒球教室到了尾聲,職棒球員們乾脆讓小球員們玩起跑壘大賽
小朋友也相當的興奮,平常訓練時也不會這樣的玩樂
今天可以盡情的享受棒球好玩的地方囉!








玩到最後,輸的一方居然學起中職明星賽要阻擋贏的那一隊,不讓他們順利的接棒
這.....這.....這是代表明星賽帶壞小孩嗎??真是糟糕啊!!!小朋友~要有運動家精神喔!




結束了今天的棒球教室之後,這次的關懷盃逐漸接近尾聲了
看到這群少棒小球員天真無邪的笑容之後讓我心情開闊不少
雖然每天一早就要起床跟一般上班時間有點不一樣,身體多少會有點疲累
但在台東的這段時間,我的心情卻是輕鬆的
除了可以看到台灣後山的美景之外,還可以看到我最愛的棒球
看到這些用心、認真打球的小朋友,我想這都是無價的吧!
希望明年的關懷盃我也不會缺席,還能夠看到這群小朋友喔!
看看熊大為有沒有真的變「大尾」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