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漸漸變冷了,越來越有冬天的感覺了!
今年的天氣真的很詭異,到十一月還可以穿著短袖到處跑
直到最近東北季風增強,溫度下降到十度左右
才感受的到冬天來了,目前全地球都在溫室效應
真的很擔心有一天地球生病了呢!!
職棒球季進入了冬眠期,但棒球比賽並未結束喔!
九十五學年度全國高中木棒聯賽已經進入十二強囉!
平常看慣了職棒的球迷,也許不習慣看基層棒球的比賽
因為很多小球員都不認識,所以會看的人真的不多!
但......有許多職棒明星都是從基層棒球比賽裡出名的喔!
上個週末有幸到新莊球場看了場高中聯賽

 

雖然天氣真的冷到不行,但依舊不能澆熄我對棒球的熱情
因為我是熱血男兒啊!(有沒有感受到我背後開始冒出火焰了)
看看這溫度.......13度!!!真的冷死人不償命啊



進場之前,我一開始以為現場的觀眾應該不多吧!
但今年的大理高中闖進前十二強,大理高中又是中天電視認養的球隊
所以中天電視大老闆也到現場,一堆大理高中、國中的學生、家長也都到現場
在一壘休息區上方,我看到不少的觀眾,雖然沒有職棒比賽那樣多人
但在這寒冷的冬天,大理高中有這樣多熱情的加油團到場
我想小球員打起球來一定也是熱血沸騰吧!
加上大理高中的總教練是鼎鼎有名的前時報鷹棒球王子廖敏雄
現場當然少不了他的粉絲囉!令我相當驚訝的
他的魅力依舊,許多年輕美眉都是衝著他的面子!來幫大理高中加油的喔!

進場的時候比賽才剛開打,買了麥當勞之後趕緊找位子坐下來
有一位先生相當熱情的跟我說可以做這邊,幫大理高中加油
事後才知道他是大理高中的校長,連校長都到場加油了
可見大理高中這次的人氣有多忘啊!對手是台南海事
相較之下台北市的大理高中佔有主場優勢,氣勢上就贏過對方啦

比賽過程我就留給lalala來報導了,我就不多做介紹囉!
預賽都在中南部比賽,也許有些球迷想要看比賽卻沒辦法到現場
進入十二強之後就回到北部比賽囉!
比賽場地分別在新莊球場以及三重重新棒球場
有興趣的球迷不妨抽空到現場幫這群高中生加油囉!
沒辦法到場的朋友也可以透過緯來體育台的LIVE轉播
即時收看到精彩的高中聯賽喔!


賽後大理高中贏得比賽,中天電視董事長到場發送紅包
也勉勵全體隊職員,進到八強賽要更努力
希望能夠一路過關斬將,一舉拿下今年的冠軍盃




本屆高中聯賽木棒組十二強的賽程



不得不提一下,看看本屆全壘打記錄
本屆全壘打記錄

暫居全壘打王的球員是誰呢??
就是我之前介紹的花蓮體中的陳俊秀

他在本屆比賽中,達成完全打擊,也在PK賽中擊出滿壘全壘打
什麼是PK賽呢??我來說明一下吧!
現在基層棒球為了不浪費比賽時間,所以沒有延長賽
正規的局數打完之後如果還是平手,下一局的一開始
攻擊方會先站成滿壘,以滿壘無人出局的狀況下開始比賽
下半局也是一樣的狀況,看在兩次滿壘無人出局的狀況下
哪一隊得分比較多,多的一方就是勝隊
跟足球的PK賽有異曲同工之處喔!
在現場看比賽的時候也會很緊張,但職棒是收費的比賽,不能這樣玩啦!


相關的賽程,可以參考木棒聯賽的網站喔!
全國高中木棒聯賽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