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文章剛剛好一個月的時間
這段時間一直沒有靈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
這幾個週末跑了幾次球場,看了不少兄弟象的主場比賽
現場讓我觀察到一些事情,剛好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從職棒元年開始看球,歷經了中華職棒的全盛時期
也經歷過進場人數不到一千人的狀況,中職的病生的很重
六支球團(甚至是聯盟)應該怎麼吸引球迷願意在進場看球呢!?
從前幾年La New熊球團開始喊出All For Fans開始
近幾年各球團都開始重視球迷(雖然進步的空間還是相當大)
還記得職棒早期,球場裡頭販售的餐飲真的很差,沒有特別的商家
只有簡陋的冰箱(裝滿冰塊以及飲料)以及保麗龍箱子(裝著便當)
如果要填飽肚子,除了自行從周邊的便利商店帶進去之外
最吸引人的就是球場門口的小攤販了,記得當時都會買香腸進去看球
雖然現在球場門口還是有著許多小攤販,但口味、價格已經不如當時了


前幾年去看日本巨人隊的比賽,球場內還可以吃的到吉野家便當
除此之外,還有相當多的選擇供球迷挑選,讓進場看球不再只是輸贏,而是一種休閒
但在台灣球場裡頭,除了澄清湖球場以及台南球場的餐飲區選擇多一點之外
其他球場真的吸引不了我,相對的營業額也不會讓店家過活啦!
看看我之前介紹球場時拍的飲食攤位吧!看到這......你還會想吃嗎?








雖然說球員的拼勁以及比賽的張力才是吸引球員進場最重要的原因
但比賽九局之中,一群朋友不太可能全神貫注的看比賽中的過程
大部分都是抱著來郊遊、野餐、增進友誼的目的
今年開始,兄弟象隊主場的比賽,開放讓外面的攤販進場販售
看到這,有沒有感覺來到了夜市呢!?




其實各國的職棒應該要依照每個國家球迷的習慣經營
台灣最著名的就是夜市,裡頭的攤販也是最容易排隊的地方
兄弟象球團引進這些攤販,除了增加餐飲的選擇之外
也讓整個球場人氣鼎盛,香味四溢,不自覺的就會想要進場看球
最近的朋友群裡頭,許多不是兄弟象的球迷也願意進場觀看兄弟主場的比賽
最主要的目的除了可以大夥聚聚之外,當然是享受球場的攤販囉!


球場內有啥選擇呢!?讓我們來看看吧!
一包50元的水果,炎炎夏日吃點清淡的也不錯喔!




台灣夜市最常見的攤販之一-豬血糕




也是台灣夜市常見的現炸熱狗




爆米花、便當一定少不了的囉!說到這便當可大有來頭
這是兄弟飯店主廚設計的菜色喔!一個便當要價100元




跟知名PIZZA店合作,在球場內也可以點小PIZZA吃喔!




現烤魷魚片以及透抽,這攤的味道真的很誘人.....




現炸雞排、雞翅膀、薯條




攤販的名字叫做「啾啾蛋」,其實這就是地瓜球,裡頭沒有蛋喔!




現場大排長龍的一口煎餃,小小的煎餃,一口一個剛剛好,配上開胃的醬料
這也難怪這個攤位會這樣多人捧場啦!




這個攤販就稍微遜了一點,蛋糕、麵包、手捲(新鮮不新鮮啊!?)本來就跟棒球沒有太大關係




一個五十塊的鬆餅,有巧克力、蜂蜜、奶油等口味可以選擇
雖然不是特別好吃,但也勉強可以接受啦!




說到這攤就不得不提,香腸一直是台灣夜市的長青攤販之一
大約十年前開始在香腸裡頭加入許多口味之後
大花香腸漸漸在夜市紅了起來,球場裡頭也可以吃到大花香腸真的很奇妙
前面提到,球場的經營要因應各國民情而改變,這樣的攤販才真正吻合台灣人的口味嘛!






兄弟球團這樣的操作方式到底有沒有吸引球迷進場呢!?
來看看這兩張照片就可以知道了,台灣球迷果然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至少我是啦!)






雖然跟早期全盛時期的觀眾人數不能相比,但在這個多事之秋還有這樣多球迷進場
已經真的稱的上球迷捧場了,加上最近兄弟象隊的氣勢真的相當可怕
似乎又隱約的看到兩次三連霸的影子,雖然統一獅隊不斷的用棒子痛擊對手
但我想未來對上兄弟象隊,也不太容易輕易的過關
有張力的比賽才會吸引球迷進場,認真經營球迷更能讓球迷願意買票進場
我想兄弟象隊球團今年作了一個還不算差的示範
我想球迷會願意給認真經營的球團一個機會吧!其他的球隊呢!?


記得之前看過一本書介紹日本職棒球團如何經營球場
東京巨人最近推出一個叫做G-PO卡的行銷方式
球迷先購買這張卡,只要主場比賽進場看球,到服務台感應之後
就會增加點數,這場比賽巨人球團打了幾支安打、得了幾分
你的卡也會增加點數,最後比賽贏球也會有點數的增加
這些點數可以拿來換得商品,這樣的行銷方式是不是很聰明呢!?
促使球迷願意持續進場看球,而不是把球迷當白癡



題外話,這段時間跟朋友跑了趟青年公園棒球場
看97學年度台灣少棒的冠軍戰,贏的隊伍可以出國參加小馬聯盟的比賽
其中有一個小球員的打擊姿勢真的相當搶眼,有多搶眼呢!?
有影片有真相,讓大家來看看這小球員的姿勢是學誰吧!!
 



想不起來嗎?有圖有真相!來看看像不像吧!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