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雙十國慶

 

早上在家裡看著國慶大典上的立法委員互毆畫面

 

感覺我們的國家變了,變的相當分裂

 

一點也感覺不到團結這兩個字的感覺

 

唯一能讓大家團結起來的,我想還是只有棒球

 

只要是中華隊出賽,不管你是藍色、綠色還是紅色

 

不管你是兄弟、興農還是統一,大家都有著共同的信念

 

我們是中華隊,我們只有共同的敵人,我們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棒球就是這麼奇妙的一個運動,可以讓彼此不認識的人變成好朋友

 

可以讓彼此政治立場、支持球隊不同的人坐在一起加油、吶喊

 

棒球~讓台灣看見了另外一道署光,帶來了新的朝氣

 

於是我早早就出門,趕著中午與朋友的午餐約會之外

 

更希望能在下午兩點趕到誠品書局敦南店參加公視「台灣棒球百年風雲」首映會

 



也許是朋友們太久沒見面了吧!從十一點半坐下來邊吃邊聊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下午兩點半啦!我一看時間已經超過首映的時間了

 

趕緊匆忙的與朋友道別後,趕到敦南誠品B2的放映室參加首映會

 

 

 

 

 

由於首映會已經開始了,所以我默默的從後門進入,現場跟電影播放一樣

 

除了螢幕是亮著的,其餘都是黑暗的,我就摸黑站在一個不會被遮住的地方

 

看著大螢幕上的畫面,雖然我是從一半才開始看,但我可以感同身受

 

尤其是看到訪問曹錦輝的時候,曹錦輝說當時開到不只是手痛,連心的痛了

 

然後嘆了一口氣,默默的看著天空,我當下真的被感動到了

 

一個以往不拘小節的年輕投手,在經歷了Tommy John手術之後

 

可以表現出那種成熟的一面,代表他真的長大了,也真的會想了

 

當然,其中也有訪問其他的旅外球員,只能說公視真的很用心在製作這影片

 

有別於一般新聞採訪,公視製播的「台灣百年棒球風雲」真的是有深度的報導

 

自從2006年10月11日星期三開始,每週三晚上十點都會播出一集

 

總共有八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公視網站獲得最新的訊息喔!

 

在下午三點半的時候,首映會結束,現場燈光都亮了起來

 

我突然看到坐在最前面的那個人不就是旅美好手陳鏞基嗎

 

我立即三步併做兩步的跑到最前面,當時陳鏞基正在接受訪問

 

 

 

 

 

 

當天晚上公視也有相關的報導喔!

 

 

 

 

也許是陳鏞基還沒上到大聯盟吧!到場的新聞媒體並不多

 

這就是台灣的媒體,覺得沒有採訪價值就不會到場

 

也有可能因為都跑去採訪天下圍攻的新聞了吧!不過這樣也好

 

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拍拍陳鏞基,也乘機私底下跟陳鏞基小聊了一下

 

說真的,我每次遇見陳鏞基都是不期而遇的,三月份經典賽回國

 

在機場出關的時候,看到陽森跟謝佳賢在買煙,就想說有可能跟中華隊同時入關

 

到了大廳本來想說跟泰山打個招呼而已,沒想到居然遇到陳鏞基

 

當時背包中有不少的棒球,我當然不客氣的請他簽名囉!

 

今天本來也是單純的要來看首映而已,沒想到還再次遇到陳鏞基

 

看樣子......我跟陳鏞基算是有緣囉!!哈哈哈.......


 

 

 

 

 

陳鏞基本人話真的不多,也許是因為不熟的關係吧!

 

不過他沒有巨星的架勢,現場也有一些球迷索取簽名他也都來者不拒

 

具有原住民熱情的笑容,但卻不失禮儀,將球迷請他簽名的東西一個個用心的簽名後還給球迷

 

可以感受的到他的親民,許多大聯盟的球評一致認為下一個站上大聯盟舞台的台灣選手會是陳鏞基

 

我想他的實力無庸置疑,具陳鏞基本人說,明年他應該是從3A開始打起

 

距離大聯盟已經剩最後一道門檻了,只要再加把勁,上到大聯盟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很高興在動亂不安的雙十國慶還可以遇到陳鏞基

 

讓我這連續五天假期的尾聲還可以拉出一波高潮,我想這五天沒有白放了!

 

也許年底台東關懷盃陳鏞基會到場,我也跟他相約到時候見

 

假使年底真的有機會再遇到陳鏞基,我一定會多拍照、多訪問的

 

讓各位看官可以更加瞭解神秘的陳鏞基......陳鏞基加油!!

 

 

 

後記:

 

現場有一個台灣造型的球框

 

裡面擺滿了各個球星的簽名球

 

都是本次接受過訪問的球星簽名喔!

 

看起來還真的很壯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