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6日是一年一度的中秋團圓日

 

這一天我沒有在家裡陪家人團圓

 

卻跑去新莊球場看兄弟VS興農(真是夭壽啊...還好我家二老沒說話)

 

也許是各項排名大致底定了吧!所以進場的球迷也看的意興闌珊的

 

 讓以往票房保證的牛象大戰格外的冷清、安靜,沒有一點火藥味

 

興農啦啦隊剛好也人手不足,我就索性跳到啦啦區幫忙搖大旗囉!

 

說真的,這裡的視野還真棒啊!離場內相當近,休息室裡在聊些什麼也都聽的到

 

球場上的一些小動作也都看的一清二楚,我認為這塊區域可以規劃成貴賓席喔!

 

比賽到後半段,興農火力放送的同時,球場上出現了一個PLAY,我剛好坐在最前面

 

所以看的一清二楚,現在剛好拿來當作棒球教室的題材囉!

 

就讓我為大家講解一下吧!除了看熱鬧也要看門道囉!

 

 


比賽進行至八局上,興農一陣猛攻,讓看台上安靜已久的牛迷又開始歡欣鼓舞起來

 

此時兄弟的投手已經由洋將艾迪更換成吳俊億,一壘有葉君璋,二壘有曾華偉,三壘有張家浩

 

打者是林宗男,吳俊億投出,林宗男打到右外野的幸運安打,因為飛的距離並不遠

 

所以當時我以為右外野手陳冠任有可能會接的到,相對的,壘上跑者也是這樣想

 

所以一壘跑者葉君璋並不敢離壘過遠,以防陳冠任接到球還可以回傳一壘雙殺

 

等確定球擊出去會變成安打之後才開始起跑,所以在時間上已經慢了一步

 

三壘跑者確定可以回來沒問題,二壘跑者曾華偉跑過三壘要往本壘衝的時候

 

跑壘指導員張文宗發現葉君璋也繞過二壘要往三壘衝,但球已經回傳到內野了

 

所以張文宗教練情急之下衝出跑壘指導區要葉君璋回到二壘

 

此時曾華偉剛好繞過三壘,路線就跟張文宗教練同一條線

 

不偏不倚的撞上張文宗教練,也因為撞倒張文宗教練,所以曾華偉就回到三壘上

 

此時三壘審做出了一個判決,就是三壘跑者曾華偉出局,牛迷得知被判出局就開始鼓譟

 

我在這裡一定要抱怨一下,球迷不清楚規則就算了,興農啦啦隊的怎麼可以也不知道規則呢

 

還用麥克風大聲的說:「今年的誤判真的很多」!我聽了傻眼了,這樣的判決怎麼可以算是誤判呢?

 

根據棒球規則內容,跑者與跑壘指導員在比賽過程中有身體接觸皆判出局

 

目的是在保護守方。我舉個例子來說好了,如果說今天曾華偉繞過三壘要衝本壘

 

但球已經回傳到捕手的手套裡,而曾華偉卻煞車不急,被捕手將球傳到三壘欲觸殺出局

 

但因為張文宗教練「協助」擋住曾華偉的過頭,讓曾華偉可以安全回到三壘

 

這無形之中攻方在場上就多了一個比賽球員,對於守方是相當不公平的

 

所以棒球規則有規定,比賽過程中跑者跟跑壘指導員是不得有身體接觸的

 

這樣基本的棒球規則連啦啦隊的都不知道,還無知的用麥克風對裁判謾罵

 

不做到教導的義務就算了,還跟著無知,這樣的啦啦隊素質真的很差

 

也難怪球迷總是只會看熱鬧,真正的門道卻一直不知道

 

這也是我想要寫一些基本棒球規則的原因了,希望在棒球教室裡可以讓更多球迷

 

除了看看熱鬧之外,也可以知道一些門道,這樣看起球來才會有更多的樂趣

 

最後,就讓我們來看看當天的比賽畫面,就更清楚曾華偉那天被判出局的原因了

 

仔細看看曾華偉的表情,他自己也知道碰觸跑壘指導員是出局的

 

所以他也只能一直笑,不能跟裁判抗議。興農啦啦隊的那個胖子,真的要多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