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今年亞錦賽的比賽中,韓國那面超大的太極旗嗎?
大小約有一個籃球場這樣大吧!當下真的令我傻眼
(因為太傻眼了,所以來不及照相存證,誰有照片提供一下吧)
怎麼我們的主場優勢,完全被韓國搶去了呢?
有鑑於此,緯來名主播蔡明里在他的部落格裡頭發起了大國旗計畫
每個球迷自發性捐款,捐款帳號就是以原住民棒球發展協會的帳號
因為我身為原棒協的義工,加上我也熱愛棒球
所以跟著要推廣這個熱血的活動,希望大家一同參與喔!
 



以下文字轉自於運動摩人-蔡明里9.01c的部落格

【緣起】

 

2007亞錦賽中韓大戰,現場韓國「太極旗」的「尺寸」,比我們地主的「青天白日滿地紅」還要大,看台上的氣勢似乎略遜一籌。因此許多球迷在網路上,討論有關2008年三月「83奧運世界區資格賽」,現場大國旗製作的相關募款計劃,緯來體育台身為這項大賽的轉播單位,責無旁貸的出面整合,並且讓廣大球迷共同來參與。

 

【辦法】

 

1.       活動募款期間:自即日起至2008/1/11(暫定),1/3起將定期公告募款進度。

 

2.       請球迷(捐款人)至郵局填寫郵政劃撥儲金存款單劃撥捐款。

 

      戶名: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共17字)

 

      郵政劃撥帳號:19998693(共8碼)

 

3. 其他有關捐款相關問題及說明,請連結至該協會之官方網站(連結點)

 

【原則】

 

1.       為了真正讓廣大球迷共襄盛舉,本次募款將謝絕任何商業團體等的大額贊助,以及政治團體與個人的協助,盡量以球迷的捐款為主,才能保有球迷自發性的單純用意。

 

2.       賽會期間的運送,以及之後的保管等,統一球團(活動部門)願意義務性來協助處理。(場上的運作則會協調各後援會共同處理)

 

3.       未來這面大國旗將可視情況出借,但僅限於國內外各項體育賽事,例如2009年世運會、中華職棒開幕戰等。(將另訂出借辦法)

 

4.       預料募款會超過實際所需款項,整個過程將請球迷推派代表參與及監督,並且在賽會結束後(視情況清洗等),將所有剩餘款項全數捐給「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

 

5.       同時為使帳目透明化、單純化,本次活動將採用該協會的「郵政劃撥帳號」,並且為唯一的捐款帳號

 

【期許】

 

1.       所有捐款的球迷朋友,2008年三月「83奧運世界區資格賽」,無論屆時您是親臨現場,或透過緯來的轉播,當我們的「大國旗」展開的那一瞬間,您可以驕傲的告訴您週遭的親友:「這是『我們』球迷共同完成的」!

 

2.       剩餘款項我們也希望讓「中華民國台灣原住民棒球運動發展協會」,能更健全且持續的運作,為我們培養、發掘出更多棒壇的「台灣之光」。

 

3.       「大國旗計劃」僅是本次大賽,「球迷總動員」的「首部曲」,接下來還有更多的活動等,需要廣大球迷共襄盛舉,期待能創造出真正的主場優勢,一同見證中華隊前進北京奧運的歷史時刻!

 

4.       完成劃撥捐款的朋友們,記得回到這裡留言,或許我們素未謀面,但能夠透過這項活動結緣,並充分展現球迷自主的力量,我想是非常有意義的!

 

【說明】

 

1. 這項活動是由PTT球迷發起,所以今(12/28)透過網路提前公佈並啟動。12/31緯來體育台將發新聞稿,並將緯來官網的專屬網頁正式打開,1/1電視廣告開始播放,以便讓更多球迷知道並參與(1/2才是正式啟動日)。

 

2. 再次強調「小心詐騙」!本次活動只有原棒協唯一的「郵政劃撥帳號絕對不會有人要您去ATM操作匯款等,麻煩大家親自或推派代表到郵局,正確的填寫「郵政劃撥儲金存款單劃撥捐款,如需收據等請務必在「通訊欄」註明「需索取收據」等資料。

 

3. 歡迎網友們「大家告訴大家」,但因為牽涉到捐款及防詐騙事件,請大家用連結到本部落格的方式為佳,不然就請大家要完整的轉貼,尤其是帳號等詳細辦法。

 

4. 1/3起,我們也會透過這裡及緯來體育台(體育新聞),固定告訴大家募款的進度。

 

【募款累計金額】

 

可以確定至少有100

 

(因為我12/26已經為了作示範去「搶頭香」了

 

【其他】

 

很多球迷感謝緯來或謝謝我(整合這項活動),其實,是緯來及我要謝謝各位,謝謝你們給我們這次的機會,謝謝!

 

接下來就靠您們啦!大家一起加油吧!這面國旗將迅速的「長大」!

 

 

 

【活動原由&過程回顧】

 

 



連結到:大國旗計劃-1


 



連結到:大國旗計劃-2


 


連結到:大國旗計劃-3



 



※另外大家如果發現有人利用這次活動, 所產生的詐騙手法或行為,趕緊到這裡互相通報,詐騙集團應該也有喜歡看棒球的!


    關於臨櫃郵政劃撥的手續費部分,郵局是採「每一筆」1520 元,所以你劃撥100元,原棒協的帳戶會收到85元,單筆1000元以下手續費15元,1000元以上為20元,這是為什麼建議可以「呼朋引伴」,派一個代表去郵局的原因!當然,自己去劃撥的感覺,說真的,還蠻熱血的!



看到這,還不趕快去郵局匯款
一定要在八搶三的比賽中
用氣勢壓過韓國(含狗)啦!
北京奧運~~我們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