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越到後面就越精彩,進入到決賽的隊伍紛紛全力求勝
緊張的程度絕對不輸職業級的比賽喔!現在就來看看精彩刺激的兩場冠軍戰吧!

 

 


比賽之前,兩隊教練不斷的耳提面命,提醒小球員應該注意的事項


今天的冠軍戰是由富源國小對上龜山國小(最後由來自桃園龜山的龜山國小奪下冠軍)
比賽開始前,兩隊球員、教練集中在場中由裁判講解比賽的規則,之後兩隊禮貌的握手囉!

 

可愛的小捕手,少棒球員的護襠大部分都是穿在外面的喔!
所以常常看到更換捕手的時候,除了將身上的護具脫下來之外
還會將護襠也脫下來給新上來的捕手,相當有趣

 

富源國小的先發投手,看表情相當有殺氣喔!
 

 

搶攻三壘(Baoboo有沒有看到小球員滑壘時腳是怎麼擺的)

 

西部國小球員的身材比花東地區國小球員來的好很多
看看龜山國小的身材就知道,西部的資源真的比較充裕喔!

 

奔回本壘!!得分!!

 

龜山國小的先發投手,少見的側投姿勢喔!

 

比賽落後,富源的小球員專注的看著教練的暗號
希望能夠一次將分數追平

 

不過說真的,這場比賽龜山國小的氣勢真的相當旺盛
每個球員打擊前都會大聲的喊聲,並將球棒指向外野
看起來有一點挑釁的意味,不過也頗具有殺氣的,增加比賽的精彩度囉!

 

比賽過程中,富源國小擊出了場內全壘打,將比數又再度追近了一些
奔回本壘時,還接受在地居民的歡迎喔!場子真的很熱鬧

 

擊中球的一瞬間

 

牽制一壘!SAFE!!

 

盜壘!

 

 

教練求好心切,直接上到打擊區附近跟球員講解戰術

 

 

擦棒界外球

 

 

相較之下,富源國小的身材真的比較嬌小喔!

 

 

 

二壘手驚險的接殺

 

國中組的冠軍戰由泰源國中對上新民國中
又是一組花東對抗西部球隊的組合

 

 

小心翼翼的選球!不輕易出棒喔!

 

基層棒球的短打也是執行的相當頻繁
不過執行成功的比例頗低的,還有加強的空間喔!

 

狂奔衝上一壘!OUT!!

 

還記得我去年的文章中,不斷的提到花體的陳俊秀嗎?因為當時在場的記者都相當看好陳俊秀的發展
我也不放過這個機會,跟他要了簽名,畢竟以後成名了簽名一定會改變,跟學生時代的一定不一樣
今年沒有高中組的比賽,我就將目光注意到國中組囉!今年比較受到記者注意的
就是泰源國中的14號-張進德這位右投左打的游擊手
打擊實力相當驚人被日本媒體譽為台灣的松井秀喜(這樣的名稱好像很嚇人喔!)
守備動作也相當紮實,有機會闖蕩日本棒球界喔!至於以後的發展,就有待大加的持續關注啦!

 

有著這樣的名氣,我怎麼可以放過機會要他簽名呢!
不過當下我跟他要簽名的時候,他也嚇了一跳想說怎麼這個怪老頭會跟他要簽名!
不過還是簽啦!字跡相當工整喔!以後真的出名了,我想我是唯一擁有他國中生涯的簽名球吧!

 

最後冠軍由來自桃園的新民國中奪下
今年關懷盃的少棒、青少棒冠軍都是被桃園的學校帶走
可見西部跟花東的資源真的差相當多
因為西部的資源相當豐富,所以許多家長都將孩子送到西部就讀
相對的,花東球隊的球員素質就出現差距囉!
這也是為什麼去年都會不斷的報導陳俊秀的新聞了
因為他是少棒、青少棒、青棒都留在花東的球員
對於花東的意義就相當大囉!更何況現在他也是旅外球員了
對於花東學校來說,更有留下好手的說服力啦!

 

今年的關懷盃,在忙碌的義工生活中結束了看了一下拍的照片,去年關懷盃我拍了將近四百多張
今年只有一半,可見今年真的比去年要忙碌雖然照片沒有去年來的多,不過得到的快樂卻不輸去年喔!
最後一篇我將要介紹頒獎典禮以及閉幕,敬請期待啦! 好書推薦
還是要再說一次,誰說看棒球的人就不會看書呢!?其實棒球相關的書籍真的很多,慢慢的去發掘
會從書中得到許多知識以及自己的見解喔!今天要跟各位介紹一本棒球書,書名叫做「名人堂,棒球的聖殿」
名人堂的來歷我就不多做解釋,不妨看看Jerry的介紹一系列囉!

 

其實這本書主要的內容都是簡單的介紹進入名人堂選手的簡介
例如這一篇是介紹Yogi Berra的文章

 

然後內文就會簡單的介紹Yogi的生平以及打職棒的豐功偉業
讓你可以更瞭解這個非現役球員的過去

 

最後就會告訴你他進入名人堂的得票率以及年份囉!當然包括生涯總成績,算的上是還蠻詳細的啦!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書店找看看囉!(我要再強調一次,我不是書商,純粹義務介紹好書給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deris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